• “互联网+茶”金融平台助推茶产业升级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7-13 来源:茶叶加盟网 【字号: 】 浏览
     

    2016北京国际茶业展上,陆羽国际集团两大手笔引人注目:一次性买断五十茗庄黛云山千年水松生态庄园首款限量版蜜香乌龙茶,旗下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以下简称“陆羽茶交中心”)与福建省福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福鼎白茶产业发展。三年前,由湖北天门陆羽研究会改制而成的陆羽国际集团,正在创造怎样的业界奇迹?

    联姻互联网,白茶未来可期

    按照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与陆羽茶交中心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在建立陆羽茶交中心福鼎分中心、白茶标准评级中心、体验中心、物流仓储中心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主任陈兴华说,白茶是我国传统六大茶类之一,也是福鼎市的一项传统支柱产业。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称,然而,人们对白茶的认知还不够,导致白茶在全国茶叶产量的占比仅为1%。对于这次牵手陆羽茶交中心,陈兴华充满期待。

    此次合作,陆羽茶交中心签约福鼎白茶三家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甄选龙头白茶企业生产的优质白茶,通过“互联网+茶”交易和金融平台,将行业的经销者、厂家、投资者、消费者引入白茶市场,打通消费、投资两大领域,扩大白茶影响人群。

    “通过消费投资双向互通的共赢方式,提升白茶产业在市场中的份额与影响力,从而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品质提升,最终使白茶产业走向健康繁荣发展轨道。”陆羽国际集团董事长严建红表示。

    金融平台助推茶产业升级

    此次与福鼎白茶达成全面合作,正是建立在陆羽茶交中心多次打造业界奇迹的基础上。

    去年七月,陆羽茶交中心在武汉上线,短短一年,已为湖北、湖南、云南的龙头茶企、名优产区茶农卖出1000吨,市值5亿的茶。不久前,作为中茶与陆羽国际集团战略合作的首支产品中茶传世金印普洱茶预售,仅仅一天,9.8万片30吨中茶,市值5000万元的茶售罄。

    奇迹如何发生?严建红表示,陆羽茶交中心综合国际、国内标准,原产地,茶企资信,文化传承,制作工艺五个维度,以及茶叶审评的标准来实现中国茶行业的标准化和产业化,科学理清消费者所关心的品质和与之相关的价格形成机制,才保证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汇通天下还需要货通天下,针对茶叶的物流和仓储,陆羽茶交中心与行业协会、专业院校、老字号企业,借鉴法国红酒体系,建立中国六大类茶仓储标准,并设立原产地厂商共建共管标准仓,实行物联网溯源监控及茶身份追踪体系,不断提升中国茶仓储朝着专业化、科技化方向发展,并实现仓储体验、仓储会展功能化,助推中国茶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八马茶业启动“2016赛珍珠铁观音企
      本报讯 (记者刘伯怡)26日,八马茶业启动“2016赛珍珠铁观音企业专属品鉴会九牧王站”活动。八马茶业自2012年开始与品牌企业九牧王集团跨界合作。
      夏之声雅之简雅生活达人秀
      为弘扬中国雅生活,发现生活之美,杭州泊园茶人服饰有限公司与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于今年5月联手打造了雅生活达人秀(夏简季)图文征集活动。
      与时俱进—中国茶业产销独特的全新
      中国著名茶叶品牌“国茶天下秀”的产销模式,经过多年的不断优化,目前已渐入佳境。国茶天下秀产销模式的卓绝之处在于该公司“敢为天下先”,为彻底走出大型茶企宏观战略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叶作为生活中常见的
    在如今,人们饮茶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关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我们知道一些食物相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老茶市刮起“电商风”
    中华茶叶购物网芜湖站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茶叶市场,虽是销售旺季,却不见市场里人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