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夷茶的影响和覆盖打造国茶武夷山大红袍品牌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1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因为大红袍是好茶,所以我们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才能在北京立足。”6日,刘翠兰说。   2003年,身为大姐的刘翠兰,和妹妹刘翠琴、刘翠霞离开故乡武夷山,到北京宣武区马连道上卖茶。一晃10多年过去了,刘翠兰感慨一路过来的艰辛,但她却不后悔,打算沿着这条路一直前行。
                                                 

     

      “因为大红袍是好茶,所以我们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才能在北京立足。”6日,刘翠兰说。

      2003年,身为大姐的刘翠兰,和妹妹刘翠琴、刘翠霞离开故乡武夷山,到北京宣武区马连道上卖茶。一晃10多年过去了,刘翠兰感慨一路过来的艰辛,但她却不后悔,打算沿着这条路一直前行。

      “是好茶,是健康茶,就值得去坚持”

      2003年,不想继续窝在武夷山卖茶叶,想出去闯闯的三姐妹,最初并没有把目的地直接定在北京。在她们的想法中,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都可能闯出一片天空。“有一天,一位北京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说要买100多斤的武夷岩茶。”刘翠兰说。正是这个电话决定了她们的目的地。刘翠兰表示,在那之前,一年下来都只能卖个三四百斤茶。这个朋友一次便要这么多,感觉得到北京的市场还是不错的。

      但是,在大多数人对大红袍不知为何物的时候,挤入“北漂”大军的三姐妹,困难可想而知。

      刚到北京时,刘翠兰三姐妹来到马连道茶叶一条街,由于没有太多的资本,就与人合租了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店,可当时北京的茶市是花茶、绿茶、铁观音的天下,很多消费者根本不认识武夷岩茶,这给一心推广武夷岩茶的三姐妹浇了一盆冷水。

      第一年,她们亏损了几十万元,但是她们始终坚信好的东西是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除了作为武夷山人有义务推广武夷岩茶外,这种无污染并且有益健康的东西就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且喝到。”刘翠兰说。从2003年开始,她们采取了买几斤其他茶送一斤武夷岩茶的营销方式。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接触到武夷岩茶,喝到武夷岩茶,喜欢上了武夷岩茶。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武夷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崀山红茶在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受热捧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本网从湖南省新宁县舜帝茶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帝子灵芽特级功夫红茶、青钱柳红茶等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世界茶业博览会,
      沧源打造提升茶品牌 促进精准脱贫
      近来,沧源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来抓,以建设生态茶园基地为目标,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致力打造提升特色茶品牌。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那些美好的传说和味道。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谁在主导普洱茶市
    2013年产量和市场热度的双上升,几乎做普洱茶的都赚到了钱,而营运得差的也几乎保本。2014年,炒茶的几乎都在
    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
    普洱茶吧网资讯: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过陕南茶乡?从文献资料和历史考证来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但是,陆羽
    峰茗茶以闽茶为主以多
    九峰茗茶现已在国内发展了近三百家连锁店,遍布全国。产品进入北京吴裕泰、二商集团等北京老字号系统。九峰茗茶品牌形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