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商故事2013广州茶博会总结茶博会我感触最深的是普洱茶事业更红火了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3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本次茶博会我感触最深的是普洱茶事业更红火了,甚至火到我看到2007年的一些小影子。但火的方式却和以往有些不一样此为后话。   其他茶博会我不知道,广州秋季茶博会必须参加,即便不摆展也必须去逛逛。因为关于普洱茶界的所有动能都集中在这几天爆发出来。一些新动向,一些新理念,旧颜已退场,新欢才上台。
          本次茶博会我感触最深的是普洱茶事业更红火了,甚至火到我看到2007年的一些小影子。但火的方式却和以往有些不一样此为后话。
      其他茶博会我不知道,广州秋季茶博会必须参加,即便不摆展也必须去逛逛。因为关于普洱茶界的所有动能都集中在这几天爆发出来。一些新动向,一些新理念,旧颜已退场,新欢才上台。若您参加了七八界的话,这里就真是一个畏缩的普洱发展世界,很多感慨会用涌上心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还能体面的站在这个舞台,没有被大风大浪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个时候我想起部队里常用的那句话“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次茶博会我站在这舞台中央环顾周围穿梭如过江之鲫的人群,都深深的体会什么叫“旧貌换新颜”,一些老人已黯然消隐,一些新晋却一脸春风,唯一不变的就是普洱茶这个大舞台,或者说是这出大戏却越演越烈了。
     
      本次茶博会我感触最深的是普洱茶事业更红火了,甚至火到我看到2007年的一些小影子。但火的方式却和以往有些不一样此为后话。相比普洱茶其他茶叶在广州茶博会的表现就显得有些惨淡,如福建系的铁观音,大红袍,或者正山小种红茶在本届茶博会的展览从面积或者参展企业数量而言都大为畏缩。黑茶以往靠地方政府和某些区域的土豪共同发力曾经创造过一些繁荣假象,但到这次也终于撑不住了,因为市场终归还是没有跟上,有普洱茶在,这种类似的低海拔做工又不够讲究的黑茶始终站不到台面上来,只能作为博大精深的中国茶的一种,要不继续默默供应边疆作为自己的本份---边销茶,要不只能以一种小姿态登堂入室偶做主人婆。若要大面积推广我想还是难度很大。
     
      关于茶叶在中国市场的消费现状广州秋季茶博会可以窥斑见豹,还是普洱茶大行其道。其实中国从过去到现在的茶叶消费情况大体都是地方政府扶持的本地茶叶+能在国内独当一面的主流茶。去到浙江或者江苏甚至四川等地你会接触到一些地方绿茶,做工精致,嫩度也很好,鲜爽不错,但咋一听价格都吓人,都是本地名绿茶,很贵的价格,或者政府消费或者作为贡品去到帝都。但如要进入主流消费市场流通都基本很难。因为主流消费市场都被一些主流茶占据,这些主流茶过去有铁观音,岩茶,正山小种代表的功夫红茶,还有就是普洱茶。而作为前几年和普洱茶有的一拼的正山小种,这两年却越来越弱。2007年趁着普洱茶病拿你命,正山小种登堂入室做了主人着实红红火火了几年,但随着中央压缩三公消费后,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就是这些外面包装的堂而皇之,里头没有几克的红茶。用这么好的包装走的都是礼品市场,或者官场居多,故和茅台五粮液月饼一样受到很大冲击。反而普洱茶却逆势回升,红的一发不可收拾或者一塌糊涂。这里又有什么奥秘呢,我想看过早期普茶藏珍的普洱茶分析文章的朋友一定能了解一二。为何全行业都受中央政策影响一片低迷惟独普洱茶生意却能逆势而上,这里不是偶然,有很多因素能让你一二三的了解清楚,但这是后话。
     
      回到2013秋季茶博会话题,上面说到很多茶叶茶博会的展示都很低迷,惟独普洱茶却一枝独秀。但普洱茶今年的总体走势,依旧和往年比都有很多不同之处,若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文/普茶藏珍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茶博会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谁在主导普洱茶市
    2013年产量和市场热度的双上升,几乎做普洱茶的都赚到了钱,而营运得差的也几乎保本。2014年,炒茶的几乎都在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