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层峦叠翠千亩园幽幽茶香飘万里茶园飘香小山村的致富经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08 来源:福建茶叶营销管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层峦叠翠千亩园,幽幽茶香飘万里,在即墨市鳌山卫街道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美丽山村,说起这座村庄,也许只有村中的那棵枯萎古槐,才能完整诉说这座600年古村的沧桑。从农业学大寨时的满山红旗,到如今的茶园遍野,这座风景秀丽的山村,凭借着600多亩茶园,走出了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致富路。

      层峦叠翠千亩园,幽幽茶香飘万里,在即墨市鳌山卫街道有一个远近闻名的美丽山村,说起这座村庄,也许只有村中的那棵枯萎古槐,才能完整诉说这座600年古村的沧桑。从农业学大寨时的满山红旗,到如今的茶园遍野,这座风景秀丽的山村,凭借着600多亩茶园,走出了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致富路。3月4日,记者专程走访了鳌角石村,去探寻这座旅游特色村的旧貌与新颜。

      奇山异石,鳌角石的美丽传说

      站在鳌角石村的村口,环目望去,四周山峦起伏,奇石林立,在云雾的笼罩中若隐若现,也为山下这座村庄添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说起鳌角石村的由来,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告诉记者 ,原来在村头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其形似鳌,只有三条腿,夏天可以足足容纳 50 多人在石地下乘凉 ,鳌角石村因此得名。可惜的是,在文革时期破四旧的浩劫中,这块有着数百年的石头也最终没有幸存下来。

      鳌角石村可以说是四面环山,南面的天柱山,北面的姚子山,西面的烟台山,东面的围子山,站在山上,整个村子尽收眼底。山上奇石林立,和尚石、聚宝盆、蛤蟆石、尼姑石……每一块奇石都有一个自己的传说。“相传这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所化,他们的婚姻受到男方父母的强烈反对,两人不能在一起,为了表明心志女子毅然出家当尼姑,男子也随后出家当了和尚,然后和尚就面向尼姑方向磕首,乞求女子的原谅。”村主任李云好指着其中的和尚石和尼姑石,向记者讲述了关于这两块石头的美丽传说,而有这样传说的奇石,在鳌角石足有十多个。

      茶园飘香,小山村的致富

      提起鳌角石村,也许很多人并不知晓,但若是提起鳌福绿茶,相信很多市民不会陌生。站在村北的姚子山上极目望去,可以看到成片的茶棚覆盖在层层梯田上,不时有村民在进出茶棚劳作。记者了解到,现在鳌角石有两个茶叶合作社,三个茶厂,全村600户村民中有400多户都种植了茶叶,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茶乡。其中鳌福茶场注册的“鳌福”牌绿茶,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A级产品,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和国家QS标志认证,而鳌角石的600亩茶园也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茶叶种植基地。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致富  茶园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