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人故事茶界乱想 “茶王”的悲惨境遇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7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作为一个茶叶收藏爱好者,很少参与商业活动,不懂得做买卖,更不好意思卖东西给别人。也许局外看事情,有更多感触吧!   佛说:“与你有缘的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与你无缘的人,跟他说再多也是废话。”
    作为一个茶叶收藏爱好者,很少参与商业活动,不懂得做买卖,更不好意思卖东西给别人。也许局外看事情,有更多感触吧!
      佛说:“与你有缘的人,你的存在就能惊醒他所有的感觉。与你无缘的人,跟他说再多也是废话。”
     
      茶叶市场,人来人往,行云流水,几家欢喜几家愁?
     
      作为一个茶叶收藏爱好者,很少参与商业活动,不懂得做买卖,更不好意思卖东西给别人。也许局外看事情,有更多感触吧!
     
      “茶王”的悲惨境遇
     
      这年头,在茶界自封公主,王爷的人屡见不鲜,广东就有某老板专营老茶,自称“中国茶王”,却又常常高价买错老茶,花了钱还被卖家嘲笑,如今欠债累累,多家门店歇业,总公司更成为了银行驻店催款办事处,风光不再。
     
      为何究如此狼狈不堪,根本原因还是旱鸭子下海,又不学习,用人不当,自称茶王,心又不在茶,开几家茶叶店就幻想融资上市,最后误入歧!
     
      当今老茶界,敢于自称“茶王”“大师”的人不少,纵观历史,吹的越高,摔得越狠。看似牛逼哄哄,其实多是内心自卑,瞧不起自己,又瞧不起别人!
     
      如今老茶历史太短,学术上不成体系,专家队伍又参差不齐,没有多少权威人物,山中无老虎,多少猴子当了大王?
     
      现在是最混沌的时期,等到潮水退去,谁在光屁股游泳,大家看得一清二楚。
     
      泡茶与泡仔有何区别?
     
      南方茶叶市场,从事泡茶这个职业,是个高危行业,客人一口你一口,陪喝陪聊,喝到虚脱的人不少!
     
      他与北方不同,在你去吴裕泰,张一元,八马等店铺买茶,爱理不理,很少先试后买的传统。但在南方,尤其是广东市场,蹭茶风盛行,出现了很多专业“蹭茶客”,而且还有人专门总结蹭茶经验在网路上与众人分享,不少人随声附和,传播这种风气脸不红吗?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
    普洱茶吧网资讯:唐朝的茶圣陆羽是否到过陕南茶乡?从文献资料和历史考证来说,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但是,陆羽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