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才能让江西茶叶品牌发展壮大并走向全国呢?

    作者:茶叶购物网 更新时间:2014-05-23 来源:www.chagou.net 【字号: 】 浏览
    [导读]江西茶叶,自唐朝以来便久负盛名,有着“唐载茶经,宋称绝品,明清入贡,中外驰名”和“茶盖中华,价甲天下”之美誉。如何才能让江西茶叶品牌发展壮大并走向全国呢?

     江西茶叶,自唐朝以来便久负盛名,有着“唐载茶经,宋称绝品,明清入贡,中外驰名”和“茶盖中华,价甲天下”之美誉。

      位于世界绿茶生产“金三角”核心区的江西,生态环境优越,产茶条件得天独厚,在浩瀚璀璨的中国茶产业发展史中几度独领风骚,曾经谱写了多个“中华之最”。

      坐拥良好生态和悠久历史的江西茶产业,虽然近年来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福建、浙江、云南等一些茶业大省、茶业强省相比,还存在着品牌多而杂、市场竞争力弱等问题;相对于龙井、铁观音、普洱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名茶,赣茶的名气、产量、销量等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如何长善救失、扬优成势,把江西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重塑江西茶叶的辉煌?

      日前,记者深入浮梁、婺源、遂川、修水、九江、铜鼓、铅山等几个江西茶叶优势产区和生产大县(市)进行采访调研,所到之处有惊喜,也有忧虑;有收获,也有思考。

      品牌推广力度不够,核心竞争力没有突出

      青山绿水出好茶。素有“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香而浓郁、水叶清而润厚”良好口碑的江西茶叶,至今却没有一个能在全国叫得响、卖得俏、价值高的大品牌。据悉,江西茶叶名牌之一的“浮梁茶”,市场评估价值仅为2.03亿元;修水“宁红”、“双井绿”品牌价值也只有7.2亿元和6.8亿元;始于汉,至宋时已为贡茶的传统中国名茶——庐山云雾茶,2012年产值仅为1.5亿元,而2005年才诞生的福建金骏眉,同年产值却已近729亿元。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传统茶商转型四路径茶叶
      茶业品牌商、经销商和零售商,构成一个完整的茶业分销价值链条。构建一个健康、永续的茶叶分销系统,离不开其中的任何一方经营主体。
      为什么普洱茶零售增长无法将整个行
      如果单看普洱茶零售市场这块,2015年的行情至少要比2014年整体高出10个以上的百分点,线上整个电商平台的普洱茶销量节节攀升,线下越来越多的茶庄开始销售普洱
      高级茶艺师详解普洱茶的存放方法
      普洱茶是可以长久存着喝的茶,并且在存储过程中,茶的滋味千变万化,对于很多茶友来说,怎么在有限的条件下存好普洱茶是个难题。而且存茶也是茶友在我微信(dydy80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
    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
    6月17日,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谊会——金凤凰正韵之夜”茶叙活动引来200多位全国各地企业家,一同体验金凤凰正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冲泡乌龙茶最好选用宜
    一是空腹不能饮,空腹喝茶,可轻易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胃肠的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将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