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行人”开茶叶店茶叶加盟您先悠着点儿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10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三月京城,新茶即将迎来上市潮,又有不少看热闹的“外行人”开茶叶店了,这是继2013年末的第二个新店亮相高峰。就在许多新店陆续进货时,一些老道的茶商早就看出受政策限制,市场很快变脸,因而向“外行新店”悄悄“甩货”。

      记者获悉,这些“外行新店”经营福建铁观音、云南普洱茶、江苏碧螺春等几乎包含茶叶所有品种以及相关行业的产品。本期我们重点介绍经营普洱茶的刘先生背后的故事,意在为即将进入茶叶市场的“外行人”提供思考。

      曾在国有企业任高管的刘先生喜欢喝茶,一有空儿就到北京马连道茶叶一条街逛。与茶商“混熟了”,每每听说某茶商又挣了一大笔,考虑到退休后返聘的工资低,这几年下海创业成功的案例更比比皆是,又多次看到近几年持续升温的北京茶叶市场带动了一批新的富翁,他不由得产生了创业的冲动。曾经的打工妹卖几年茶后,开着奔驰请刘先生到她新买的别墅游泳;靠两平方米柜台起家的小茶贩,如今在全国开连锁……看到这些,刘先生似乎觉得自己在美国学MBA后还在给别人“打工”,太埋没他了,豪车、别墅的现实引发了刘先生投资开店的胆子。

      终于盼到退休,刘先生没听朋友劝告,带着一股“冲劲儿”,用20万积蓄上货,还和朋友借了15万用于工商注册、店面装修、家具、员工开支等。新店开业后,刘先生雄心勃勃地表示,今年销售额至少要达到30万,第二年,会结识更多茶农,进货价格会压得更低,拥有连锁店形成产业……刘先生店内的各项开支随着他的想象力在不断扩大……

      茶行业对刘先生来说,充满神秘、财富、传奇色彩,他每天开店门时,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他高薪聘请了茶艺师,高价买来的普洱茶进店当天就推出了宫廷名茶表演和高端品鉴会,在活动上,刘先生宣称,近几年,茶叶市场高烧不退,高档茶每公斤达几十万元,必须给暴利市场降温。他的底气是与云南普洱茶基地的农民有了良好沟通,按他的想法,源头进货后,以低价赢得回头客是致胜法宝。但是,茶叶店开业3个多月以来,如意算盘不但没实现,还有许多新花费让刘先生几乎没钱给茶艺师开工资了。

      原来,2012年新采购政策陆续出台后,各级单位采购受到限制,茶商们失去大客户,许多店铺经营困难。刘先生依然经常逛马连道,偶尔有茶艺展示还会陶醉其中,那些茶商见刘先生对茶如痴如醉,便忽悠他开店,刘先生开店如此迅速的原因是高价盘下了一个急于离场茶商的店铺。进的20万元收藏级的普洱茶实际是中低档收藏普洱茶。刘先生的大胆收购,正好解决了几个茶商积压的低档入门级收藏茶,再看看刘先生……还把这批货当成镇店之宝放保险柜里,高端茶品鉴会上才拿出少量茶让政府和企业贵宾品味,意在赢得大客户。此外,还有几个给刘先生印象淳朴的茶农,把行里人看了就扔的茶,以高档普洱茶8折的价卖给刘先生。

      您说,不懂茶叶的门道儿,看看热闹就盲目开店,没有进货的价格优势,茶品质又差,还缺少客户积累,那刘先生开店的生存基础在哪儿呢?

    关键词:茶叶店 铁观音 普洱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崀山红茶在世界茶业博览会上受热捧
      中国网6月21日讯 6月21日,本网从湖南省新宁县舜帝茶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生产的帝子灵芽特级功夫红茶、青钱柳红茶等亮相美国拉斯维加斯2018年世界茶业博览会,
      沧源打造提升茶品牌 促进精准脱贫
      近来,沧源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促进精准脱贫的重要载体来抓,以建设生态茶园基地为目标,以确保品质安全为底线,致力打造提升特色茶品牌。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那些美好的传说和味道。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