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自制夏季解毒减肥饮品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9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入夏以后,天气开始炎热,稍微运动一下就大汗淋漓,想轻松减肥?其实也不难,跟我们学着做diy的夏日减肥茶饮吧。简单几种常见配料,在夏日饮用不光有减肥的功效还能清脂排毒。

     


     

    一、荷叶茶

    荷叶有清热解暑,升发清阳、除湿祛瘀,有利尿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健脾升阳的效果,它的减肥原理是服用后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并更有效的控制反弹;荷叶对水肿型肥胖者、便秘型肥胖者以及身上脂肪比例特别多并且肉肉很松垮的美眉有很显着的功效。

    自制荷叶减肥茶1

    准备工作:把从中药店买来的荷叶洗净晾干后搓碎,约3~5克包成一小包。

    茶方:荷叶一包

    做法:把荷叶放到杯子里,倒上热水,盖上盖子,焖5——6分钟,这样茶叶会更浓。

    建议:必须饮用第一泡浓茶。第二泡的茶毫无效果。

    饮茶小窍门:荷叶茶一小包可冲一茶杯,一天可冲3~4包,分3~4次喝完。有便秘习惯的人第一周可先1天喝4包,分4次喝完。这样能使大便畅通,对减肥更有帮助。

     


     

    二、苹果普洱茶

    减肥原理:

    在多种茶类中,普洱茶是最好的减肥茶饮。它能有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而且不会反弹。普洱茶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生成了新的化学物质,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能对脂肪产生分解作用。

    吃苹果既能减肥,又能帮助消化。苹果使人体摄入的热量减少,不足部分就需要体内积蓄的热量供给。体内的多余脂肪消耗掉,人自然会变瘦。

    制作苹果普洱茶时,苹果的芳香与普洱相当搭,非常好喝,如是想再清新一些,切片柠檬加入也不错。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普洱茶茶叶、苹果,柠檬备用。

    2、普洱茶放入茶碗中,烧开水,高冲洗茶。稍凉,再高冲注水,即倒于茶海。

    3、重复注水和倒茶水三次,得一杯茶水。

    4、放入苹果粒和几片柠檬片,静置3、5分钟即可。

    建议:

    每餐后喝一杯苹果普洱茶,过程简单易操作,适合人群比较广。喝苹果普洱茶减肥贵在坚持,并不是短期立即见效,而是靠坚持喝茶分解体内脂肪。同时要控制营养摄入,才能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三、菊花雪梨茶

    减肥原理

    菊花雪梨茶作为一款水果茶饮,热量很低。平时爱喝含糖饮料的朋友,将饮料换成茶,能够有效降低摄入的热量,有利于减肥。

    菊花:散风清热,平肝明目。雪梨:有润肺、化痰、止咳、退热、降火、清心、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枸杞:擅长明目,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降低血压等。

    制作方法:

    1、准备雪梨1个,菊花15朵,枸杞15颗,冰糖20g,水800ml。

    2、将雪梨洗干净,切成小块。梨块要切得小,可以充分泡出甘甜汁水。

    3、雪梨块放入茶壶中,再加入菊花,枸杞和冰糖。

    4、冲入现烧热开水,用筷子搅拌一下。倒开水时注意安全。

    5、盖上茶壶盖子,闷5-10分钟即可喝了。

    6、爱喝含糖饮料的朋友,将饮料换成茶,能降低摄入的热量,有利减肥。

    建议:

    菊花雪梨茶热量低,平肝明目,润肺清心,还有养生功效,特别适合电脑一族饮用。调味的冰糖可以不放,喜欢喝甜的朋友可以加入冰糖,但是要注意适量地饮用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传统茶商转型四路径茶叶
      茶业品牌商、经销商和零售商,构成一个完整的茶业分销价值链条。构建一个健康、永续的茶叶分销系统,离不开其中的任何一方经营主体。
      为什么普洱茶零售增长无法将整个行
      如果单看普洱茶零售市场这块,2015年的行情至少要比2014年整体高出10个以上的百分点,线上整个电商平台的普洱茶销量节节攀升,线下越来越多的茶庄开始销售普洱
      高级茶艺师详解普洱茶的存放方法
      普洱茶是可以长久存着喝的茶,并且在存储过程中,茶的滋味千变万化,对于很多茶友来说,怎么在有限的条件下存好普洱茶是个难题。而且存茶也是茶友在我微信(dydy80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
    茶树除了绿色,还能有黄、紫的色彩?初夏时节,来到位于福安社口的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品种选育基地,只见一垄垄青黄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老茶市刮起“电商风”
    中华茶叶购物网芜湖站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的茶叶市场,虽是销售旺季,却不见市场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