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泉州茶企探索茶产业发展路,打响茶市“突围战”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09 来源:福建茶叶营销管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叶门户网8月30日讯: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的报告,今年茶叶产量将达195万吨左右,产能过剩问题突出,茶产业面临持续下行的压力。在茶市疲软的情况下,近日,安溪有机茶却成功进军上海市场,传统铁观音布展香港,逆市上扬。

      泉州茶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打响茶市

      传统制作技艺是铁观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泉州茶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打响茶市

      为产品拍照,放上网络销售平台推销。

      泉州茶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打响茶市

      不少茶企都拥有自己的生态茶园,从源头上开始把关。

      泉州茶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打响茶市

      茶园安装上摄像设备,监控从种植到茶叶初制、精制的全产过程,以确保产品质量。

      泉州茶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 打响茶市

      茶产业不仅关系到经济发展,也关系到生态环境。

       

          茶叶门户网8月30日讯: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的报告,今年茶叶产量将达195万吨左右,产能过剩问题突出,茶产业面临持续下行的压力。在茶市疲软的情况下,近日,安溪有机茶却成功进军上海市场,传统铁观音布展香港,逆市上扬。

          根据中茶协的统计分析,目前,名优茶价格明显下降,大宗茶价格适度上升。不仅是铁观音,龙井、碧螺春、大红袍、金骏眉等也受到了影响,过去依靠集团购买、集团消费的高盈利模式难再持续。加上普洱、黑茶、红茶、白茶等各种茶类兴起,市场拼抢更加激烈。此外,根据农业部统计,预计3年后新增茶园的茶叶年产量将达61.8万吨,是去年全国茶叶总产量的1/3。

          在这种状况下,该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杀出一条路?泉州茶企纷纷探索新路子。或是试水电商,尝试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销售茶叶;或是回笼资金,专注于基地建设;或是尝试跨界合作,通过强强联合抢占市场;或是尝试茶叶、果蔬等多种经营。

          当然,商场如战场,并非所有茶企业都能实现华丽转身。经营品牌单一,盲目跟风,一味压低价格等原因,导致不少茶企陷入经营困局。茶市沉浮,作为以农业经济为基础的传统茶种植业,正不断受到挑战,茶产业正处于剧烈的整合期,考验茶企智慧和耐力的时刻真正到来。

          在茶行业震荡转型期,一些逆市上扬的闪光点格外引人注目。安溪铁观音集团推出“凤山”陈年铁观音,以传统技艺制作,有安神、养胃、降火、消食等养生功效。传统茶、有机茶在这一两年一直供不应求,价格提升,这两种茶已成为安溪乃至整个泉州茶企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电商孵化基地、网商培训基地也应运而生,通过数据分析,整合茶叶适销产品,多平台分销,以实现茶叶品牌化、电商规模化、价格标准化、平台多元化的目的;加大宣传,以提高知名度,抢占市场。

          安溪正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茶产业发展不断上新台阶。

          探索:跨界合作、试水电商,经营模式在改变

          茶叶上市季节制茶,其他时间种植农家菜、养殖“土鸡鸭”,将茶园升级为生态农场;茶产品进入食品连锁店,知名茶企、服装企业联合出现在全球品鉴会上;搭上电商快车,开拓网络市场;回笼资金建设基地“练内功”……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茶牌普洱发酵经典之
    普洱茶吧网资讯:1973年,中茶公司派出茶厂技术人员赴广东考察普洱茶人工发酵技术,以云茶公司及其下属的昆明茶厂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