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出茶叶做大茶业茶叶加盟买买茶助力茶企互联网化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15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门户网讯:华夏茶联旗下垂直电商平台买买茶品茗中国微视频计划杭州首站活动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粉们与茶园、茶企、茶农零距离接触,用镜头记录问茶之旅。接下来的7个多月,买买茶还将和网友茶粉们陆续走进60多个茶叶源产地。

          “现在要想喝一杯好茶是很难的。茶叶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茶粉,面对200块和20块的茶叶时往往很难鉴别。这种现象与茶行业的目前状况不无关系。”谈及活动举办的目的,买买茶CEO马玉峰对记者表示,茶叶产品对产地优势依赖非常大,上游供给与销售渠道如何对接一直以来是制约茶行业互联网化的一个重要原因。买买茶已连续四年举办探访源产地的活动,目的就是打通茶叶产地政府、茶企茶农与最终消费者的通道,让大家开放相处、自由沟通,将之前龙井等茶叶的消费者变成茶叶源产地的粉丝。

          一直以来,中国茶行业都是一个非常古老非常保守的产业,但是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尤其是潜力巨大的线上茶消费市场中,制约传统茶行业发力线上销售的一大问题在于,网上买茶的消费主力是80后、90后构成的年轻一代。在马玉峰看来,这类消费群体几乎就是互联网上的原居民,他们伴随着游戏等各种网络娱乐应用长大,要赢得这些网络原住民的认可,茶行业必须要彻底改变古老保守的营销模式。为此,买买茶找到了一个用80后、90后乐于接受的语言和文化与相对古老的茶产业对接的方式--茶主题游戏及源产地活动。

          2013年开心茶园上线运营,作为茶行业第一款垂直化产业游戏,它模拟了茶自“茶园至茶杯”的全产业链生产过程,让用户在愉快身心的同时获得全面的茶知识,加深对品牌茶的印象,增加对品牌的认知度。

          据了解,深受网友喜爱的开心茶园、爱心茶园等茶主题游戏都是出自买买茶的技术研发团队之手。在外人眼中,一个茶业企业做休闲游戏,简直是不务正业。可是,在马玉峰看来,这恰恰是买买茶电商平台的独特优势所在。这些游戏不仅登录到了QQ空间、微博等各大平台,而且网友在游戏中的虚拟茶品能在买买茶网站兑换到相应的真实茶叶产品。跳出茶叶做茶业,马玉峰可谓是第一人。

          在买买茶作为垂直电商的具体实践中,更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茶主题游戏的粉丝带到了线下,带到了茶园,带到了茶叶的原产地。又反过头来将源产地的茶叶产品和茶叶品牌带到互联网上。

          据记者了解,买买茶自2010年10月上线之后,并没有急于推广,而是首先整合了一张适于线上运营的供给网络。依托全产业链模式,厚积薄发横向整合茶产品资源,包括各地区茶园、各大茶品包括红茶、绿茶、白茶、乌龙茶、黑茶等。纵向则整合用户的购买渠道,给用户提供超出以往的任何消费渠道的消费感受。

             

        提到当前的行业市场状况,马玉峰强调,那些低价低质、打乱市场秩序、破坏价格体系的做法是对行业巨大的伤害。互联网化才是茶企茶农创新求变的发展之道。

          作为专业的垂直电商,买买茶跳出茶叶做茶业,以专业水准、技术优势、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助力茶叶产业各个节点在互联网时代效率最大化、成本最小化的实现。

          行业专家认为,这正是垂直电商平台专业发展的基础。过去,茶企的营销手段多是走礼品路线等传统套路,误以为唯有如此才能卖出高价、获得市场。实际上,真正影响茶企茶农利益的不是走礼品路子对与错的问题,而是该怎么在互联网时代更好的走出去、更高效地将源产地的茶叶产品和茶叶品牌推广出去的问题。

      关键词:茶企 买买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传统茶商转型四路径茶叶
        茶业品牌商、经销商和零售商,构成一个完整的茶业分销价值链条。构建一个健康、永续的茶叶分销系统,离不开其中的任何一方经营主体。
        为什么普洱茶零售增长无法将整个行
        如果单看普洱茶零售市场这块,2015年的行情至少要比2014年整体高出10个以上的百分点,线上整个电商平台的普洱茶销量节节攀升,线下越来越多的茶庄开始销售普洱
        高级茶艺师详解普洱茶的存放方法
        普洱茶是可以长久存着喝的茶,并且在存储过程中,茶的滋味千变万化,对于很多茶友来说,怎么在有限的条件下存好普洱茶是个难题。而且存茶也是茶友在我微信(dydy80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右龙茶油是生态茶油是
      关键字:有机茶油新安黄右龙,是新安江源头,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有机茶第一村”。在2013年年末,记者在休宁县右龙
      湘茶格局生变,湘西板
      首先异军突起的,无疑是曾产出诸多名茶的湘西。2014年初,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建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
      茶树除了绿色,还能有黄、紫的色彩?初夏时节,来到位于福安社口的福建省农科院茶叶所新品种选育基地,只见一垄垄青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