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商故事:2014“秋季烧钱大会”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11-30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2014-11-26 13:48:55  中国美妆网  点击:0  投稿 茶商故事:2014“秋季烧钱大会”
      再回想起那些设计精美,色彩绚丽的展厅,真感觉像黑夜中五彩缤纷的烟火一般,燃烧的绚丽,消亡的也迅猛,才感受片夕精彩就坠入黑暗之中。2014广州秋博会就是如此。

        2014年广州秋季茶博会终于曲散人尽,大幕卸下。远方的客人在今天已经离开的七七八八,我终于不用三陪得以回家吃饭,好舒服呀。也终于可以静下心仔细回想一下四天闹腾下的茶博会到底效果如何。
       
        通过切身感受和与周围茶商们的交流,得出的结论是,本届广州秋季茶博会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也是较为冷清的一次。规模大体现在参展商数量的增加和参展规模的宏大,而冷清体现在到场的客人比历届都稀少且订货客人也比往届少,虽然五天的茶博会表面闹闹腾腾依然风光但却掩盖不了真实情况下的内心彷徨。最终结论是半年来的普洱交易低迷没有因秋季茶博会的朝开而改变颓废的态势,毕竟广州秋季茶博会不是茶商们在营销上苦苦挣扎的救命稻草,它只是一次规模庞大的烧钱大会。
       
        现在再回想起那些设计精美,色彩绚丽的展厅,真感觉像黑夜中五彩缤纷的烟火一般,燃烧的绚丽,消亡的也迅猛,才感受片夕精彩就坠入黑暗之中。2014广州秋季茶博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很火热,也很无奈。
       
        在大时代变幻莫测的背景下,也许和过往风光无限现在如鯁在喉广交会一般,大型会展业对交易的掌控力越来越弱,与此相反,在移动互联技术发展迅猛下,网络交易份额不断加大,这意味着掌握移动终端,掌握网销技巧就是未来普洱营销的决胜的重中之重。
       
        这些又累人又烧钱的如选美PK大赛的茶博会未来之路堪忧,在销售极端不利的前提下又要花一笔价格不菲的宣传费掩饰现状实在对很多中小企业如雪上加霜一般不堪,可以预见下届茶博会很多企业不再会迷恋那些花哨的装修和三几天的大花洒般的无聊花费,会更加集中力量放在务实处。
       
        不过,也有个别企业真的起到逆势而上的效果,如我旁边那家卖牛蒡茶的临沂茶商,在展会吆喝了好几天,终于把带来的货卖的七七八八,他告诉进价只是十来块钱一斤,在展会卖三四十一斤,客人很多。看来弱市下,依旧是广大消费层的生意可以维系,只要东西不错,相对价格又不高,就能把握胜算。
       
        而我,依旧如往届一般销售不少老茶,通常,这些交易也不会在会场上发生,而是在店里,客人也不是飞来蜢,而是看我博客已久或者是朋友介绍的忠实客人。他们更多的是借参观茶博会了解大势的便利下顺便过来和我茶叙并买一些茶,还是老茶居多,价格依旧是与日俱增般的微涨,因为没有水分,所以也无从降价,当然最终是他们认为值得才是关键。我其实没受太大影响,过两天又有人过来扫货了,我是给还是留仍然苦苦思索中,看看吧。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湘茶格局生变,湘西板
    首先异军突起的,无疑是曾产出诸多名茶的湘西。2014年初,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建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