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自创茶品牌茶叶加盟为铁观音写书3月将出版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02-09 来源:茶叶名企名人网 【字号: 】 浏览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铁观音,扑通扑通应声掉进盖碗中,静置后的沸水冲进盖碗,铁观音的清香一下蹿了出来,第一遍洗茶,第二遍泡茶,将盖碗中的茶汤倒进茶海中,再分到茶杯里。

          在高碑店新村唐人祥总部的私人会客室里,看杨淑莲泡茶是一种享受,动作优雅,一举一动中饱含着对茶的敬意。生长在福建安溪茶山里的茶世家,杨淑莲和家人一起,把家乡的铁观音带到北京。多年来,她所经营的茶品牌“唐人祥”希望将茶文化发扬光大。

          童年与茶为伍,成茶山里的“小观音”

          福建安溪西坪镇,铁观音茶的发源地,杨淑莲的家乡。她的童年,就是从在茶园茶山里度过的。

          延绵的大山里,杨淑莲家的门前、屋后,除了树林,就是大片的茶园。为了保证茶园环境的天然纯净,周围排除任何杂味异味。在有机茶园内,晚上没有电,点着油灯,山风拂过茶园,发出飒飒的声响,杨淑莲觉得这是茶树在唱歌。依偎在爷爷身边,听他讲代代相传的茶叶的故事,往往是听着听着,就在风吹茶园的“歌声”里睡着了。

          杨淑莲小时候文静也爱美。尽管采茶,也要穿上最喜爱的白色裙子,襟飘带舞,把丝巾系在头发上,丝巾垂落到腰间,自己感觉可好了。当大家伙开采茶叶时,她施展不开手脚,裙子不时被茶枝干给缠住。周围的茶农便嘻嘻哈哈笑起来:“今天小观音摘的观音茶肯定好喝,都是扑上去采的。”“小观音”的称号就在茶山里传开了。

          每到春天和秋天采茶时,父亲和她便亲自监制秘色铁观音,她特别喜欢静静地躺在静置铁观音的车间里面,等待铁观音发酵,闻着花果香迟迟不舍得出来。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深入人心的品牌效应 像卖烟酒一样
      从令人眼前一亮的”纪录片“式央视广告,到茶行业流行的“小罐茶现象”,再到参考消息、经济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小罐茶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让这个现代茶
      “小而美”的个性之风缘何掀起?茶
      “小产区”是这个多元又充满个性的时代的产物,不同风土人情、地域文化能够造就不同的“小产区”,它们风格强烈,别有滋味,更有来自地域文化的搀杂与渗透。 ...
      芳村故事讲述中国最大的普洱茶市场
      关心茶叶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广州芳村的,因为作为中国最大的茶叶批发市场所在地,芳村实在太有名了。然而许多茶人却并不知道,历史上的芳村,是以花闻名于世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
    6月17日,华祥苑“企业家交流联谊会——金凤凰正韵之夜”茶叙活动引来200多位全国各地企业家,一同体验金凤凰正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