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公室喝到醇香的熟茶,只需三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05-11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泡杯普洱不容易,少至十来二十泡,多至三十五十泡。这每一泡2分钟来算,泡十泡也得花它20分钟,这是极限情况下计算出来的,我们还没有算上洗杯具、烧水等细节。可想而知,爱普洱茶的办公室一族们,既没冲泡的器具,也没冲泡普洱的空闲时间,不得不苦逼啊。

      然而,我们中国人时常会被固定的形式遏制自我的创新思维。外国人的咖啡本来是下午闲时聊天耗时的饮料,后来这飘香的咖啡,也出现在每位办公室工作者的桌边。有人会说,咖啡可以提神。难道茶就没有?!所以,我们也可以将办公室喝咖啡的形式,套入喝普洱熟茶中。

       


       

      第一,准备一个杯子

      要在办公室喝普洱熟茶,首先要简化泡熟茶的工具。那些盖碗、茶漏、茶巾、茶垫等就抛弃了吧,简简单单一个杯子便好。如果喜欢看汤色变化的,最好选用透明的玻璃杯。

       


       

      第二,准备熟茶

      要泡普洱熟茶,得有熟茶。这里不是说废话。熟茶的存在形式有很多种:七子饼、沱茶、砖茶还有便携式的龙珠粒。这里不强求硬要哪种,你爱在敲键盘时突然掏出茶针,往那紧压的熟饼里撬,那你就用七子饼吧。不过,上班期间,还是越方便越好,免得动作大,被上级或者老板看到。

      这里就用国皓的粒粒留甘举例子。

       


       

       


       

      第三,要有热水

      一般,办公室里的热水,不是饮水机里的热水就是饮水机里的热水,哪家用壶烧水的,我给个Good后,只能默默离间你们了,因为我们讨论的和你要的差太远了...

      这里有个问题,饮水机里的水是没有达到沸水,也就是100摄氏度的。网上的大神都说泡普洱茶要用沸水泡,可谁能准确说用沸水和不用沸水泡有何差别呢?会喝死人还是会喝坏身体?都不是嘛!都不是就可以了。我们条件有限,管它沸水不沸水,用沸水泡就留给专业的茶艺师或者在家空闲的老人家他们吧。

       


       

      投放一粒放入玻璃杯,如果杯子容量较小,那么可以适当减半。对于水的多少,一般因人而定:想喝浓的,可以小注入热水,想喝淡的,可以多加热水。

      好了,一杯普洱熟茶就这样,飘香在繁忙的办公室里啦!

       


       

      粒粒留甘的滋味:汤香浓,色鲜红,回甘快。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传统茶商转型四路径茶叶
      茶业品牌商、经销商和零售商,构成一个完整的茶业分销价值链条。构建一个健康、永续的茶叶分销系统,离不开其中的任何一方经营主体。
      为什么普洱茶零售增长无法将整个行
      如果单看普洱茶零售市场这块,2015年的行情至少要比2014年整体高出10个以上的百分点,线上整个电商平台的普洱茶销量节节攀升,线下越来越多的茶庄开始销售普洱
      高级茶艺师详解普洱茶的存放方法
      普洱茶是可以长久存着喝的茶,并且在存储过程中,茶的滋味千变万化,对于很多茶友来说,怎么在有限的条件下存好普洱茶是个难题。而且存茶也是茶友在我微信(dydy80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