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夕阳余辉洒落在如黛的茶林上西子湖畔传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1-04 来源:茶购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夕阳余辉洒落在如黛的茶林上,袅袅籁音从邻水相傍的西子湖畔传来。茶庄主人为我们沏上一杯香茗,仿佛间,当年孟氏族人开拓基业、造福于民的佳话,沿着悠悠运茶古道娓娓“道”来。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杭州西湖,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墨客竞相赞美。

      8月17日,我们采访团一行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距西子湖畔两公里的龙井村,只见满目青翠欲滴的茶园,一团团蘑菇状的茶树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像是早就站好了队迎接我们。

      说起西湖龙井,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但说起百年老字号“泉祥茶庄”,恐怕很多杭州人闻所未闻了。据史料记载,孟雒川的父亲孟传珊早在1835年就在周村大街创办了泉祥茶庄,并发展到全国各地,至今已有172年的历史了,它是祥字号中唯一从创办一直经营到现在的茶庄。孟雒川继承父业后,为了保证货源,确保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先后在杭州、苏州、福州等地建立自己的茶场,形成了较早的产销一条龙的商业运营模式。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茶马古道又称盐茶道茶马古道始于思茅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走近武夷茶饼(紧压茶
    千年前的龙团凤饼已不复存在,但那一抹“龙凤茶”的情结却始终萦绕于一些茶人的心间。如今,在武夷山,凭借着相关的文
    【原创】儒、释、道与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