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小妙招,轻松清洗茶垢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07-03 来源:中国茶网 【字号: 】 浏览
    经常喝茶的朋友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本来很好看的杯子或者壶,因为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在杯壁上或者壶底形成茶垢,影响茶杯的美观和品茶的心情。茶垢越厚,越难清理,因此日常的清洁和定期清理同等重要。建议个人每次 ...

        经常喝茶的朋友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本来很好看的杯子或者壶,因为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在杯壁上或者壶底形成茶垢,影响茶杯的美观和品茶的心情。
        茶垢越厚,越难清理,因此日常的清洁和定期清理同等重要。建议个人每次喝完茶后,即使茶具上没有留下明显的茶渍,也应认真清洗,以免积少成多。
        (1)茶垢沉积已久不好清洗,用加热过的米醋或用小苏打浸泡一昼夜,再用牙刷刷洗就可轻松清洗干净。需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的是紫砂壶,就不需这样清洗。紫砂壶本身有气孔,茶垢中的矿物质能够被这些气孔吸收,对壶能起到养护作用,也不会导致有害物质“跑”到茶水中被人体吸收。
        (2)茶杯、茶壶内放入一小勺桔子粉或桔子汁等果汁,装满清水后放置2-3小时,这样茶垢与茶具失去了粘合力,就容易除去。
        (3)茶壶或茶杯里加水,放入土豆皮,加热煮沸,冷却后冲洗,很容易就能清洗干净。
        (4)使用金属制的茶隔时,会因茶垢而变得乌黑,如用中型清洁剂也洗不掉的,可用醋浸泡,或用漂白剂浸泡后可轻易去垢。
        (5)在内侧涂上食用盐,特别是有茶垢的地方。然后用牙刷用力地刷洗茶杯,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唤醒被岁月尘封的缕缕茶香
      生在咸宁,常以茶乡人引以为傲。殊不知,相较于咸宁丰富的茶资源、厚重的茶文化,我们了解的恐怕只能算九牛一毛,这种感觉在看了《鄂南茶史拾遗》之后愈加强烈。
      讲解一些茶盘的专业知识【珍藏版】
      黑檀木 主要产于印度、印尼、泰国、缅甸等国。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深浅交错。耐腐、耐水,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
      茶与茶具的选配有哪些讲究茶叶
      茶和的茶具关系非常密切,好茶必须选用好茶具,这样才能冲泡出郁香甘醇的茶水。茶具的品质对茶汤和茶境将产生直接影响,所以我们在选择茶具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茶和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