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沱茶开始踏上新的起点向着提升品牌价值的道路前进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04 来源:普洱茶吧 【字号: 】 浏览
    [导读]普洱茶吧网资讯:一句朴朴实实“大气明理,知己好茶”,阐释着下关沱茶的一贯理念。从2007年抢料大战造成的困境中走出来后,下关沱茶开始踏上新的起点,向着提升品牌价值的道路前进。

     百年下关<a href=沱茶,浴火重生" src="http://www.puertea8.com/uploadfile/2014/0303/20140303035826330.jpg" />

      普洱茶吧网资讯:一句朴朴实实“大气明理,知己好茶”,阐释着下关沱茶的一贯理念。从2007年抢料大战造成的困境中走出来后,下关沱茶开始踏上新的起点,向着提升品牌价值的道路前进。
     
      “原料为王”的抢料大战
     
      当时许多企业还不是那么在意原料的收购和储备,而下关沱茶基于已出现的情况及时调整计划,于2006年春茶一上市就开始大量收购原料达8000多吨。后来的市场现况证明,这次决定是非常正确的。随着2006年下半年普洱茶价格一路猛涨,这8000多吨原料发挥出了非常好的经济价值,让下关沱茶从中受益匪浅。
     
      这时所有普洱茶企业都反应过来了,不但看到原料的宝贵性,也明白了原料为王的道理。一场疯狂的原料抢购大战,蓄势已久后在2007年春茶刚上市就已展开,各大小茶企都在大肆疯抢。那时下关沱茶作为普洱茶企业中屈指可数的大厂,实力强劲而且又从2006年的8000多吨原料中收益颇丰,因此在茶产区广布收购网点。那时,几乎没有一家普洱茶企业是不痛苦的,不过作为这场原料抢购大战的大赢家,下关沱茶显然又是最受伤的。
     
      2007年底,因为这场原料抢购,下关沱茶不但将自己原来的流动资金、利润全部押了进去,还欠银行贷款近3亿元,并欠茶农1.5亿的收购款。加上此前积压下来的原料和半成品,所积压的资金高达8亿多元。
     
      百年品牌的顽强生命力
     
      尽管对高价收来的原料以低价成品进行销售心有不甘,但到2009年下关沱茶不得不面对现实调整销售策略,把产品的价格回归到理性。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沱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给参加爱心送考的的哥
    “你送考,我赠茶。”昨日我市一家爱心企业专程赶到前进公司征集点,给每位领取红丝带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每人赠送了5
    “茶都”品牌建设—励
    “茶都”品牌建设—励新茶博历年的积累 自2012年6月我司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茶业博览会项目以来,一直
    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
    5月6日讯 日前,近两吨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毛茶空运至北京八大处公园,来自云南寨子里的哈尼族普洱茶技师现场手
    湘茶格局生变,湘西板
    首先异军突起的,无疑是曾产出诸多名茶的湘西。2014年初,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