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质创新驱动加多宝凉茶产业升级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2 来源:普洱茶吧 【字号: 】 浏览
    普洱茶吧网资讯:食品安全、民营企业的发展创新等话题成为本届两会委员们的热议话题。对于兼具快速消费与生产制造属性的饮料行业而言,创新始终难以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尴尬。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饮料行业而言,创... 品质创新驱动加多宝凉茶产业升级     普洱茶吧网资讯:“食品安全”、“民营企业的发展”“创新”等话题成为本届两会委员们的热议话题。对于兼具快速消费与生产制造属性的饮料行业而言,创新始终难以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尴尬。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饮料行业而言,创新“立”于品质,“提升”于科技工艺,而在饮料行业中的创新突破当属凉茶行业。

        凉茶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了中华民族千年以来沉淀的养生文化,也是颇具中国特色的饮品。但是十多年前,中国很多地方的人对凉茶还闻所未闻。由于加多宝等凉茶企业在凉茶技术创新、品质保障等方面的努力,造就了现代凉茶的出现,最终使凉茶从岭南一隅走向全国。

        2014改革再出发,两会的改革春风给加多宝等民营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加多宝集团品管部总经理庞振国表示,加多宝作为行业领导者更应该顺势而上苦修“内功”践行“凉茶中国梦”。

        技术革命造就现代凉茶

        传统凉茶生产多以小作坊或家庭为单位,受制于加工技术难以实现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且中药熬制导致口感偏苦。如何实现让偏安于岭南的街头大碗凉茶到现代饮品的演变,成为摆在众多凉茶企业面前的一项挑战。

        在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第5代玄孙王健仪女士亲身传授的正宗配方基础上,加多宝通过“三花三叶一草”等原料运用现代科技提取本草精华,运用蒸煮工艺改变了中草药配方夹杂的苦味,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创新改良出更适合现代消费者的口味。而“集中提取、分散罐装”的生产技术也打破了街头大碗茶的售卖方式,使得凉茶生产得以打破时空限制走向全国市场。

        品质要从源头做起。在原材料供应上,加多宝根据“三花三草一叶”种植习惯的不同在全国9个省份设立了不同原料的种植基地。根据当地的土壤状况、环境、本草种植历史等因素,综合考虑并选择种植基地相关地块,按照良好农业规范的要求规范化种植并进行全过程监控和管理,确保了加多宝凉茶纯正、优质、安全的原料供应,也为从源头管控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原料质量是产品安全的基础,技术是产品存在的重要基因,而生产则是产品质量根本的保证。生产环节的实时监控、层层把关的质检体系,让加多宝具备了强有力的品质保障。品质控制部会有专门的人员进行巡查,对生产过程中的重点环节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督。GPS卫星定位专车运送,实时监控保成品安全。

        已在加多宝工作了10年的仓务部经理郭亚斌表示:“在加多宝工作这么多年,你能明显感觉到有一种品质文化及氛围的存在,每个员工都会按照自己的职能要求进行品质把控,这也正是加多宝最吸引我的地方。”从重视质量安全到关注细节管理,加多宝这种对产品质量的重视和管控,已经渗入到所有员工的工作中。

        创新思维顺势而上

        2014改革再出发,全面经济改革更是重中之重,而民营经济作为重要的经济力量,其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坚持自主创新、专注品牌发展的民营企业。

        在品质工艺的厚积薄发,凉茶领导者加多宝已成为消费市场最信任的产品,在斩获了有“食品界奥斯卡”之称的“食品工业大奖”同时,还一举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及CNAS认可证书,获得了国际市场的品质认可,成为国内凉茶行业首家获这两项国际权威认证的企业,成功开启了国际化战略的绿色通道。

        广东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张俊修表示,作为中国经济先头军的民营企业在竞争中求变,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及营销建立了核心优势,不仅在国内市场狙击国际巨头,甚至“亮剑”国际市场。如加多宝集团作为坚持自主创新、专注品牌发展的民营企业典型,不仅让加多宝凉茶比肩国际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更是凭借其高品质的正宗凉茶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让民族饮料品牌活跃在国际舞台上。

        通过18年坚持发展正宗凉茶,以及创新战略思维,将传统凉茶技艺与现代科技结合,加多宝已经成为中国饮料的标识和饮料行业“中国创造”的典范。在本轮的深化改革中,相对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将获得更多机遇。庞振国表示,这次两会后,民营经济将再次迎来一个发展的春天,对加多宝这样的民族企业受到前所未有的鼓舞,未来发展的空间无限广阔。加多宝作为行业领导者更应该顺势而上,一方面带领产业经济转型,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代表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凉茶饮料摆上全球消费者餐桌的进程,成为与可口可乐齐头并进的国际饮料巨头。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4年普洱茶市场依旧
    据悉,今年普洱春茶开秤时间或将在3月25日前后,可刚进入3月初,一些知名山头便已有不少茶商开始“扎堆”。寨子里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白琳工夫是什么茶
    白琳工夫”是福鼎工夫红茶也是一款茶名,以主产地福鼎白琳命名,纯手工制作技艺十分高超和独特、优秀的产质,在海内外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