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春头道茶奉上茶叶加盟客官请品尝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30 来源:海峡名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3月28日讯:昨日,皖产黄山毛峰在省城准时亮相,意味着本土春茶正式上市。此外,与往年相比,今年茶叶价格整体呈现平稳,不会出现明显涨跌幅走势。

      昨日,记者从省城茶叶市场了解到,今春首道徽茶已在省城亮相。清源茶庄李清表示,“刚上市供销产量还有些跟不上,现在省城茶叶店的新茶库存量,基本不超50斤。 ”

      多家茶商均表示,头批黄山毛峰省城市场价多集中在300元/斤,上市前两天产量不多,多为前期固定客户预订,受此影响,估计价格将短暂上涨30元/斤,随着春茶大批量上市,价格将回归理性。

      李清说,黄山毛峰集中上市时间,预计在下周一,届时每个茶叶店的库存都可满足大众喝茶族的需求。而像霍山黄芽等省内其他知名芽茶,因皖西地区气温稍微偏低,目前还没有上市。相比毛峰密集上市期还将推迟一两天。

      教你区分新茶陈茶

      将两盘茶叶放在一起,新茶色泽鲜绿,叶片修长;陈茶颜色发暗,显出暗绿色,甚至颜色泛黄,同时叶片比较胖。

      用开水冲茶叶时,可把鼻尖凑在杯口,轻轻一嗅,也能辨别新茶与陈茶。新茶能明显感到一股类似青草的清香,而陈茶呈现明显的生涩感,业内人士将此称为“陈味儿”。

      而最为有效的方式是冲泡,刚开始开水浇下去,新茶、陈茶不会有明显区别,都能显出淡淡的青绿色。但过了一会,陈茶的茶汤开始泛黄,再过一会就会发红。而新茶并没有明显变化。最多两个小时,陈茶就能现形。
  • 上一篇: 哈尔滨春茶市场刮起节俭风 高档茶卖不动平价茶受欢迎
  • 下一篇: “卓越引领成长,整合创造辉煌”论道商业模式交流会3月29日落幕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2014年春重访澜沧惠民
    根据景迈村糯干村民波岩虎的两本傣文资料记载并经考证,据说,在很久以前,在勐卯豪法一带居住着一支庞大的傣族部落,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西湖农家茶楼 茶商却
    眼下,春茶上市,茶事繁忙。在杭州西湖景区的梅家坞、三台山、茅家埠、龙井村一带,茶商们卖茶的吆喝声此起披伏。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