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对于中国的茶叶市场高端普洱茶市场交易火爆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4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2013年对于中国的茶叶市场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份,从“国八条”影响至整个高端茶礼市场的集体低迷,到普洱的再次疯狂炒作,再到中国电子商务教父级人物马云的云南茶山之行,这一切无不让人们感受到了什么才叫真正的“机遇与危机并存,高鸣与低落齐飞”。
      2013年对于中国的茶叶市场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份,从“国八条”影响至整个高端茶礼市场的集体低迷,到普洱的再次疯狂炒作,再到中国电子商务教父级人物马云的云南茶山之行,这一切无不让人们感受到了什么才叫真正的“机遇与危机并存,高鸣与低落齐飞”。

      自今年年初以来,普洱茶价格便一路看涨,无论是批发价还是零售价都比去年涨了不少,甚至有的商家开始囤积居奇,等待价格运行到高位时再发力。记者在中国最大的普洱茶交易市场广州芳村了解到,在铁观音金骏眉等高端名茶跌价20%的同时,今年普洱茶的价格,较去年同期呈稳步上升的趋势,普洱茶再次成为茶商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芳村大大小小的茶叶城溜达了一圈,几乎整个芳村市场家家都在销售普洱茶。以往专门出售绿茶、红茶的店铺如今也摆满了普洱茶。

      在普洱茶如此火爆的今天,不禁令人想起2007年那一场普洱茶风暴,普洱茶市场是否又一次做上了炒作的过山车?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2014年普洱茶市场虽然火爆,但是与2007年有明显的不同。2007年大家只要是普洱茶就收藏,而如今大家都是有选择性的购买一些有拼配和品质双重保障的古树茶。普洱茶市场虽然火爆,但是一些低端普洱茶的价格还是受到限制“三公”的影响在回落。

      云南西双版纳易武福元号茶业有限公司驻广州销售中心的董事长黄总告诉记者,“作为高端易武古树茶的领军企业,福元号做茶有2大原则,一个是在原料上一向精益求精,另外一个原则就是好茶是要被用来分享的。每次福元号的产品还未面世,我们都会将产品的品鉴装分发到全国各地的茶友中,让每一位茶友都能感受到福元号在做茶上的用心。有了茶友的口碑,福元号旗下的产品基本还未上市就会被各地经销商抢购一空”。

      后记:今年普洱茶市场交易的火爆主要是古树茶市场的交易火爆。古树茶的稀缺性满足了上层人士的既能炫富又能选文化的心理。更重要的是随着中国文化本身越来越被国人所重视,而古树茶则是一种可以将茶道发挥到极致的茶叶,所以古树茶的暴涨看似偶然其实必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饮茶养生忌喝过量
    唐代《本草拾遗》中描述茶的功效时有"久食令人瘦"的说法,茶汤中含有芳香族化合物,能够溶解油
    厦门茶叶市场升温茶叶
    普洱茶吧网资讯:当年没卖出的茶叶,在家里存放30年,重新面世后,在市场上的身价上升到了上万元。 记者昨日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高端普洱茶“水涨船高
    据悉,由于气候因素、物价上涨加上社会游资炒作,今年高端普洱茶价格上涨已成定局,涨幅高达30%。涨价对象主要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