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洱茶价格上涨古树茶尤受追捧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2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收购时节。在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近日举行的一场春茶拍卖会上,一款名为“2014年冰岛春茶(问鼎冰岛)”、重500克的古树茶拍出6万元,引起茶界瞩目。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收购时节。在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近日举行的一场春茶拍卖会上,一款名为“2014年冰岛春茶(问鼎冰岛)”、重500克的古树茶拍出6万元,引起茶界瞩目。


      记者在普洱茶主产区之一的临沧采访了解到,近几年来普洱茶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稀缺的古树茶广受追捧。业内专家认为,与2007年普洱茶市场疯狂的炒作和投机不同,现在市场已趋于理性,普洱茶消费与收藏的价值被越来越多人认可与接受。


      普洱茶价格上涨 古树茶尤受追捧


      “中华茶商临沧行”活动本月14日至18日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期间,在临沧市双江县举行的冰岛春茶拍卖会上,一款重500克、名为“2014年冰岛春茶(问鼎冰岛)”的古树茶拍出6万元的价格,创下当场最高纪录。


      拍卖会上的高价成交,反映出目前普洱茶的市场行情。自2007年以来,普洱茶的价格连年上涨,冰岛茶等古树茶的涨势尤其明显。


      位于双江县勐库镇的冰岛村是当地著名的产茶村,以盛产冰岛大叶种茶而闻名。记者在拍卖会上了解到,近几年来产自冰岛这个小村庄的古树茶价格一路走高,成为很多茶商追逐的目标。


      如果说拍卖产生的高价可以看做商家的一种推广手段,那么市场上的价格则反映了消费者的态度。记者在双江县城某茶叶店了解到,一款4年历史的400克装冰岛古树茶饼可以卖到8000元左右。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浅谈“建阳水仙茶”发展趋势
      据传:清道光(1821~1850)年间,泉州苏氏,移居水吉大湖,一天上山采竹,路过桃子岗祝仙洞下,见到一株树,花白色,似茶树,乃顺摘一技插于个笠帽上,觉有清香
      茶叶以什么标准定价才合适?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30日讯:给茶产品一个价格,不仅是企业销量与利润的来源,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目前,茶价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情
      沈城高档茶价格降五成 普洱跌幅最
      去年辽宁省茶行业的整体销售额约为37亿元,其中沈阳的茶叶总销量约为1万多吨。中档茶销量大幅上涨,高档茶则出现了“跳水式”跌价,跌幅在10%-50%之间,普洱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茶都”品牌建设—励
    “茶都”品牌建设—励新茶博历年的积累 自2012年6月我司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茶业博览会项目以来,一直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