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适应茶市情况茶商力推“平民茶”豪华礼盒渐“瘦身”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5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进入3月中旬,春茶上市临近。记者近期走访安徽名茶产区了解到,茶叶企业在避免过度包装的同时,适应新市场情况,调整经营结构,瞄准大众消费需求,纷纷走起平民路线。

      新变化:茶商力推“平民茶”   

      “2013年对于茶叶企业来说是值得回味的一年,用市场跌宕起伏、风云变幻来形容并不为过。”安徽著名茶叶专家、黄山茶叶购物网主编李继平说,限制“三公消费”等一系列新政新风对茶叶销售影响深远。受高端茶市场影响,2013年全国大部分产区春茶销售价格呈现小幅下降。其中,高档茶售价普遍下调10%以上。

      李继平介绍,高端茶叶从茶企眼中逐渐由“掌上明珠”沦为“昨日黄花”,但大众消费的中档茶叶这一块所受影响并不大。2013年全国主要茶产区中档茶和大宗茶产销维持稳定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部分产区已调整思路,将生产重点向中低档茶转移;茶商也纷纷改变经营策略,指望借助大众市场茶叶消费的增长打开销路。

      业内专家预测,大众市场将在2014年继续成为茶叶企业的主战场。

      黄山茶城是皖南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记者在这里发现不少商户今年把大众茶摆放在店铺最显眼的位置,主动降级成为大部分商家普遍采用的“招式”。安徽新明茶社总经理章连宝告诉记者,他们去年就开始对茶叶礼盒的价位小调,今年初的价格达到新低,相比去年价格下降了至少有10%。

      在安徽天方茶业集团总部,公司董事长郑孝和说,天方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推出一批亲民产品,礼盒茶今年更是做了大幅度的调整,150元至200元的“雾里青”礼盒成了主流,约占礼盒的70%左右。另外今年天方公司的主打产品为每斤200多元的富硒有机茶。

      李继平认为,平民路线一方面符合国家提倡节俭消费的政策,另一方面可使茶行业趋于理性发展,摆脱产业价格虚高。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陈正荣开汤说易武丁香
    2013年末,雪花纷飞之后,天气依旧寒凉。周六那天,丁香和欧款采访了艳阳斋主陈正荣。艳阳斋在昆明市胜利堂附近的
    腰细屁股大的女人更长
    什么样的女性最吸引男人?网传一个笑话说:无论女性有多少优点,男人最终还是会选胸大的那个。不过,新西兰威灵顿大学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什么是茶疗?四款秋冬
    什么是茶疗?即以茶作为单方或与其他中药组成复方,用来内服或外用,以此养生保健、防病疗疾。 茶叶对人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