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档茶叶不再受宠茶叶加盟千元一斤的茶叶无人问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05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的2014年中国茶产业形势报告显示,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除云南普洱茶和福鼎白茶价格继续保持上涨外,其他高档名优茶价格去年大幅下跌,跌幅在10%-50%之间。
      茶叶门户网讯:近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的2014年中国茶产业形势报告显示,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影响,除云南普洱茶和福鼎白茶价格继续保持上涨外,其他高档名优茶价格去年大幅下跌,跌幅在10%-50%之间。
      记者昨日走访汉口高雄路、武昌陆羽茶都等茶市发现,以前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一斤的高档茶叶已难见踪迹,三五百元一斤、甚至100元一斤的中低档茶成了销售主打产品。记者发现,数百元一个的精品茶叶包装盒也很难见到,货架上的茶叶包装盒价格基本在100元以下。
      据业内人士介绍,不仅高档名优茶价格大幅下跌,一些茶叶生产大省的鲜叶收购价格也在下挫。作为全国茶叶种植面积第一大省,贵州省去年鲜叶平均价格在45元/斤,较2012年同期下降30%左右;成品茶市场销售最高价格在1500元/斤左右,较上一年下降20%。
      高雄路茶商彭老板对记者说,以前单位送礼讲档次,三五千元一斤的精品福建铁观音销得很好,而从去年底开始,高档茶叶不再受宠,千元一斤的茶叶几乎无人问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六成。相对而言,铁观音、碧螺春等百元一斤的茶则在市场上随处可见。
      武汉陆羽茶文化研究会相关人士分析,受高价茶叶销售低迷影响,今年江城茶商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大众消费群体,改打“低价牌”,这或许将成为今后主要的销售方向。

    关键词:普洱茶 白茶 茶文化 高价茶叶 分享到: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高端普洱茶价格上涨已
    继2013年年初央视曝光“普洱茶暴涨至8000元一公斤,茶农欲购豪车别墅”后,茶叶投资备受关注。高端普洱茶更是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