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溪铁观音之旅”入选闽“最美茶乡之旅”线路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17 来源:茶与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日前,以“清新福建•茶香九州”为主题的寻找福建最美茶乡系列茶旅活动在海交会上启动。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联合茶企与旅行社首次发布3条福建省“最美茶乡之旅”线路,分别为“安溪铁观音之旅”、“福鼎白茶之旅”、“武夷山大红袍金骏眉之旅”。

         据了解,“最美茶乡之旅”旅游线路设计包括名山寻茶、制茶工艺欣赏、制茶体验、参观茶庄园、品茗茶会、寻访茶乡风土人情等精品内容。其中,“安溪铁观音之旅”为三日游路线,通过茶体验和自驾游等方式,路线规划涵盖生态茶园、品牌茶企和知名景区。

         近年来,安溪县突出茶文化,打造旅游精品,建设提升中国茶博汇、铁观音发源地、茶叶大观园等一批涉茶旅游景点,华祥苑铁观音茶庄园等一大批茶庄园也日趋成熟,茶博园、大坪茶海明珠等旅游度假村,茶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基本形成。安溪茶文化旅游名列全国三大茶文化黄金旅游线路之一,以茶文化为特色的“山水福地?茶韵安溪”旅游品牌初步形成。

          同时,注重旅游产品营销,我县根据不同时令、节点,在春、秋产茶旺季,重点推出茶文化体验旅游专线;在春节、妇女节、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推出“生态健康茶之旅”和“情暖茶乡欢乐行”特色旅游线和祈福旅游、“海西茶文化”休闲游等主题旅游活动,聚集人气,繁荣旅游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铁观音知名度不断提高,安溪茶产业快速发展,全国各地到安溪买茶、品茶、探究茶文化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就促进安溪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发展起来了,反过来又推动茶产业繁荣。

     

    关键词:铁观音 茶旅游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
    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
    如今,长期面对电脑的“电脑族”们越来越多,他们该喝什么茶呢?以下几种都是很好的选择 枸杞茶:枸杞子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
    高端“明前茶”风光不
    “春茶贵如金”,每年春茶未出的时候,茶商、茶爱好者会引颈相盼,争相抢鲜品尝明前茶。然而,与前两年明前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