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年翻百倍价格疯涨茶叶加盟老茶成收藏达人新宠茶叶加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09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关键字:老茶 深圳茶博会 2014深圳茶博会 茶博会 深圳       中华茶叶购物网深圳站7月9日讯   第8届中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器用品展将于7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三大主题馆有望招徕国内外69个名茶产区的上千家茶企,展示10万款茗茶精品。包括日本顶级铁壶工艺大师在内的国际茶器大师也将坐镇深圳,探讨茶器的美学和收藏技巧。

      记者注意到,普洱茶及白茶的收藏投资成为今年新看点。据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杨文标介绍,由于房市、金市和银行理财的波澜不惊,很多深圳人把目光转向茶叶。虽然“三公消费”政策波及茶叶市场,但是白茶与黑茶中的普洱却逆势而上,销量及价格都呈现大幅度增长,成为业界的“一黑一白”两大投资热点。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的云南普洱以最大比重参展。普洱茶本身的饮用价值、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被更多人认可之后,其价格以滚雪球的趋势上升。老班章茶堪称古茶山古树茶价格的风向标,2009年的均价超过600元/公斤,2012年上涨至2000多元,去年则涨至4000元,成品突破万元。

      对于深圳人比较陌生的白茶而言,民间盛传其“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产量的掣肘让其升值空间不小,以顶级白茶白毫银针为例,今年的价格涨幅达60%。

      “价格疯涨的背后是利益的驱使,投资者看中普洱、白茶的收藏、增值价值。这类茶品已经脱离消费品,更多融入了金融产品投资保值的特色。”有业内介绍,普洱和白茶适合长期储存,时间越长口感越好,价值也更难估量。上了年代的老茶因为稀有,价格容易被炒翻天。在去年香港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中,一饼普洱老茶拍价约40万港币。20年的老白茶,每斤的价值可飙至7万-8万元。按照这个市场趋势推算,几万元一件的新茶10年左右会达到几百万的价格。

      不过,有收藏达人提醒,无论是冲着老茶的升值空间还是想独享口感,都不能盲目跟风,一定要亲口品尝后再考虑是否购进。与此同时,在保存方面也颇有讲究,否则可能功亏一篑。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浅谈“建阳水仙茶”发展趋势
      据传:清道光(1821~1850)年间,泉州苏氏,移居水吉大湖,一天上山采竹,路过桃子岗祝仙洞下,见到一株树,花白色,似茶树,乃顺摘一技插于个笠帽上,觉有清香
      茶叶以什么标准定价才合适?
      西湖龙井资讯平台1月30日讯:给茶产品一个价格,不仅是企业销量与利润的来源,同时也关系到一个产品能否成功的关键。在目前,茶价没有统一标准,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情
      沈城高档茶价格降五成 普洱跌幅最
      去年辽宁省茶行业的整体销售额约为37亿元,其中沈阳的茶叶总销量约为1万多吨。中档茶销量大幅上涨,高档茶则出现了“跳水式”跌价,跌幅在10%-50%之间,普洱茶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