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客品味“老北京”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20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昨日,在大栅栏西街与煤市街交叉口,消失近40年的大栅栏茶馆在原址对面重张开业,老舍茶馆、吴裕泰茶馆、大栅栏茶馆三家老字号茶馆重聚,再现前门地区。

     

    昨日,在大栅栏西街与煤市街交叉口,消失近40年的大栅栏茶馆在原址对面重张开业,老舍茶馆、吴裕泰茶馆、大栅栏茶馆三家老字号茶馆重聚,再现前门地区。

    桌椅摆设似往昔

    昨日上午,进入大栅栏茶馆,有关大栅栏历史的介绍映入眼帘,介绍分大栅栏区域改造前、改造后及现在三个时间段,并配有大栅栏商业街旧时的微缩景观展览。

    大栅栏茶馆共有两层,一层销售茶叶,二层是饮茶区。在饮茶区一角,十余个青花瓷茶叶罐摆在木头货架上,饮茶区采用木质桌、椅。

    “考究了历史后,我们特制了几张八仙桌放在茶馆内,原来老式的长条桌、椅因为不符合现在的情况,就没有选用”,该名负责人说,大栅栏茶馆的重新开张共准备了近一年的时间,茶馆内随处可见老北京特色的物件儿,贩卖糖葫芦、逗鸟等符合老北京特色的陶人被摆在茶桌上,饮茶区内,还挂有多张讲有老北京饮茶规矩的提示。

    游客品味“老北京”

    大栅栏茶馆负责人介绍,1956年公私合营时期,大栅栏一带的小商贩被安排到新建的大栅栏茶馆继续经营。至上世纪70年代由于安全等原因,大栅栏茶馆关闭。

    “大栅栏有这样一个地方挺不错的”,昨晚,一位来自外地的游客表示,他在这个茶馆里了解到不少北京的历史,还品味到“老北京”的文化气息。

    ■ 讲述

    ●讲述人:王先生 64岁大栅栏老居民

    “5分钱一壶茶,遇到熟人侃一天”

    在我7、8岁的时候,大栅栏茶馆有两层楼,楼下是一家清真小吃,楼上是茶馆,原来楼梯不是水泥的,都是木头的,上楼、下楼咯吱咯吱响,茶馆又窄又闷,可总是坐满了人,甭提多热闹了,屋内陈设简单也就摆着几张八仙桌、长条椅子而已。茶馆收费便宜,一壶茶5分钱,管够,有时大人在茶馆里碰上熟人,一聊就是一整天,白天进去,不到天黑绝不出来。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
    5月6日讯 日前,近两吨云南勐海南糯山古树茶毛茶空运至北京八大处公园,来自云南寨子里的哈尼族普洱茶技师现场手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