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清茶走大众路线茶叶加盟首创乌龙茶每斤约200元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09 来源:福建茶叶行情网 【字号: 】 浏览

        生产车间内正在进行新茶杀青

       

        一直以来济南的长清茶主要走高端路线,之前的绿茶每斤不低于600元。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长清茶的生产者们也在探索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通过简化包装、降低身价,逐渐开发出了200元左右的大众茶——绿茶。

      大众消费超五成

        今年6月13日,在第八届济南茶博会上,长清区6家龙头茶企“抱团”推销自己,不少茶企的负责人亲自上场,介绍自家品牌,这是长清茶首次在济南市民面前集体亮相。
        8月12日,长清茶又有了新动作,济南市长清北方茶产业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了,搭建了长清茶产业发展的新平台。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张丽霞说,最近两年茶叶市场不同了,“要从高端茶向大众茶转变。”据济南市茶叶市场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估算,目前,不少长清茶企表示,大众消费已经占本地茶消费的五成以上。

      一个包装便宜四五十元

        一直以来长清茶因为产量不高,走得都是高端路线,不仅市场上不常见,大家就是想喝也买不到。而最近两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大众消费”成了茶叶企业重点关注的领域。
        济南圣虎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荣说,在开发大众茶方面,首先就是在包装上“做减法”,“一个手提袋加两包茶叶是我们最简单的包装,这样一斤茶在包装上就能省下四五十元。”
        “不做重复包装,就能节省近20%的成本。”山东立泰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庆国说。以往的大包装也更多地拆分为小包装,“六两变二两,单品价格也从600元降低到200元,消费者更能买得起。”

      首创乌龙茶每斤约200元

        除了在包装上进行简化外,济南的茶叶企业还在开发新的品种上进行尝试。
        12日在长清茶产业发展论坛上,以夏茶为基础研制出来的泉城乌龙茶被推荐给了与会者。
        “乌龙茶一般采用一芽两叶或一芽三叶制作,相对于长清区传统的红绿茶加工成本较低。”济南圣虎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荣说,春茶收购时,每斤鲜茶的价格在150元-200元不等,而现在夏茶每斤鲜茶叶的价格在15-25元左右,按照约五斤鲜茶炒制一斤干茶来算,“原料成本价格大幅度降低,再加上其他成本,每斤干茶的价格在200元左右。”

      长清茶看准济南市场

        目前长清茶年产量在45吨,有6家龙头茶企,不过这么多长清茶在济南却不太容易买得到。在采访中,两家龙头企业的负责人都表示,期待在济南布点销售。
        “我们在遥墙机场有两个专柜,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大的代理合作伙伴。”山东立泰山茶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庆国说,企业希望能在产品上下功夫,在销售方面则想和专业的销售团队合作,来开拓济南的市场。
        济南圣虎山茶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荣也表示,“今年内将在济南开店销售。”
      关键词:长清茶 绿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松阳县开始茶农正采摘
      2月26日,松阳县樟溪乡肖周村茶园里,茶农正采摘今年第一批“乌牛早”茶。随着气温回升,松阳各地的“乌牛早”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