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苦心经营50多年洪家三茶行成魁首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16 来源:www.chinameizhuang.com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资讯:到了1901年,“洪春生”茶庄的生产已颇具规模,除祖厝工坊外,还在现中选路福州市第三印刷厂内的一座二层房屋内(原百城印刷厂)设置了分工坊。“洪春生”茶庄的新厂房系二层砖木结构,占地逾两亩,为当时福州的一流厂房。后来,住宅和家祠陆续盖好,占地约9亩。其中,家祠(其土地现在安平小区内)大门上方悬挂的花岗石横额上的字是螺洲陈宝琛写的,祠堂大殿墙壁上挂有四幅当时福州的书法家洪亮写的卷轴,1955年1月20日被炸毁。

      1902年,洪发绥将“洪春生”茶庄更名为“福胜春”茶庄,取“福”字是纪念师门“福生隆”茶行,取“胜春”两字是要胜过带“春”字的几家老牌茶行。

      洪发绥颇具商业天赋,思维清晰,行动干练,常常一边与客人商谈业务,一边接电话处理业务,一边回复商业信函。

      为了选制和采购各地名茶,了解各地茶叶的生长及制作工艺等情形,洪发绥走遍了八闽。他将崇安武夷岩茶、正山小种,建阳水仙、白牡丹,建瓯矮脚乌龙,政和白毛猴、政和工夫,福鼎银针白毫、莲心茶、白琳工夫,福安坦洋工夫,安溪乌龙茶,潮州凤凰单枞等各地名茶以及本茶庄制作的“洪字茶”各类产品,通过福州“福胜春”茶庄,厦门“洪春生”茶庄,天津“洪怡和”茶庄、“洪发绥”茶庄,汉口和营口的“福胜春”茶庄等各地茶庄销往新加坡、印尼、美国、英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地。这些茶庄还代理全国各地的名茶。

      洪发绥在新加坡、菲律宾等地考察时,发现当地天气炎热,福建的白茶、莲心茶、茉莉花茶十分适合当地人饮用。他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发出适宜的系列产品。

      经过洪天赏和洪发绥50多年的苦心经营,“洪怡和”“洪春生”“福胜春”这三家茶行终成闽台茶业之魁首。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