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岸“茶博会”签约总投资逾312亿元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11-21 来源:海峡名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武夷山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较往届相比,本届茶博会在办展规模、展会交易、品牌影响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有效加快了两岸“茶博会”向国际性展会发展的步伐。
    茶叶购物网11月20日讯 记者20日从福建省武夷山市获悉,第八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简称“茶博会”)共签约合同(含开工)项目166项,总投资312.13亿元(人民币,下同)。
    第八届茶博会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农业部、台盟中央、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茶输出业同业公会等两岸机构联合主办,16日-18日在福建武夷山举办,为期三天共吸引13万人次参展参观。
    武夷山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较往届相比,本届茶博会在办展规模、展会交易、品牌影响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有效加快了两岸“茶博会”向国际性展会发展的步伐。
    本届“茶博会”成果丰硕。数据显示,本届“茶博会”共签约合同(含开工)项目166项,总投资312.1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电子科技、生物科技、食品加工、机电、生物、商贸服务、度假休闲、养生保健等行业以茶叶种植、观光、精深加工为主的农业项目。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签约项目中大项目多,5亿元以上项目有26项,总投资逾160亿元,包括总投资15亿元的武夷山国际会展中心暨道泰玉器特色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1亿元的邵武市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展示基地项目等。
    另外,素有“台湾森林中之红宝石”之称的台湾特色传统食药用真菌——牛樟芝,将被武夷山市引进种植。由此,武夷山生物产业空白取得实质性突破,现代农业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
    资料显示,本届茶博会总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257个。共邀请参展商615家(台湾参展商99家),境外参展商9家。参展产品包括茶叶、茶具、茶保健品、茶工艺品等,涵盖了绿茶、乌龙茶等6500多种产品,参展展商主要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德国、香港、台湾、北京、福建等地。
    海峡特色依然凸显。今年茶博会台湾馆展位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10月份即完成了118个标准展位即被预定一空。茶博会期间,两岸共同举办海岸两岸民间斗茶赛、国际禅茶文化节、海峡两岸祭茶祈福大典等活动,参与度非常高。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香雨茶业用心做好茶雨
    景宁畲族自治县香雨有机茶有限公司是以茶叶种植、生产、科研、销售及进出口一条龙的专业化公司。“用心做好茶”是香雨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