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节:茶元素,无处不在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09-30 来源:海峡名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10月2日讯  一提起节日的茶,冷不丁地,你或会一下想到送礼的茶。当然,这是节日的茶元素之一。

      在十一国庆长假里,茶之元素,密密匝匝地萦绕在周遭:

      有的朋友宅在家里,撇弃长假远旅的辛劳与疲惫,拾掇一份独享的淡泊与安静,在蝉鸣尚余、素秋一片的节日里,虽然窗影含凉,但只随柳梢卷起的那一丝轻风,连带院落弹落的花瓣,以及飘进屋内的金桂暗香,洗盏布席,邀三五好友,或只与家人,汤壶、醒茶、闻香:龙井的豆香猴魁的足味、白茶的爽口红茶的蜜甜、普洱的醇厚大红袍的霸气,还有古树茶的神秘……头泡茶汤的滋味,犹如长假的刚刚开始,令人欣喜,令人向往,令人神迷……

      有的朋友外出赏景,寻觅美食。宁杭高铁的开通,给众多的美食家,抑或吃货们,提供了十分便利的交通,其实,即便没有高铁,也阻拦不了美食的诱惑与吸引力!许许多多身边的朋友,乘着长假的闲暇,直奔坐落在杭州南宋皇城大遗址旁江洋畈原生态公园的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除了能从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古代近代与现代的文物陈列,了解上溯至良诸文化下至南北朝时期等不同历史阶段,杭帮菜的传承和发展的肌理脉络;还能透过坡屋顶、清水墙、全玻璃幕墙等建筑手法,欣赏并体会杭州建筑的秀雅神韵;更能在各个不同的展馆区、体验区和经营区,品味并体验到玲珑有致的杭帮美食。而在这餐桌上的古今中外的对话中,茶元素更是无处不在:茶事、茶具、茶盏、茶境、书画、文人的论茶论美食……

      有的朋友则更是直接,与家人好友一起,驱车直接前往位于西湖茶乡龙井村南高峰下的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可以直接在其陈列大楼的茶史、茶萃、茶事、茶具、茶俗5个展厅,学习了解“茶的历史”、“饮茶风俗”、“茶具艺术”、“名茶荟萃”、“茶健康”等5个专题的知识,更可以徜徉在以花廊、曲径、假山、池沼、水榭等相勾连的茶园里,独享江南园林的独特韵味,以及淳朴清新、回归自然的田园风光……

      国学大师王国维也与茶元素有着厘不清的因缘,他道是:每天午后,抽支烟,喝杯茶,闲坐片刻,算是休息了……而其在《人间词话》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其实,治学治业有此三境界,喝茶莫不如斯?

      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

      无论在家还是远行;

      无论在人还是在心;

      茶之元素,无处不在!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茶叶2018年福
      茶叶购物网:3月10日,2018年茶叶卫生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2018年福建茶产业新增20种农药残留限量,迎来有史以来最为严苛的农残检测。会上,福
      普洱茶市场面临着消费升级茶叶
      普洱茶是中国茶中的一类,在营销中单靠炒作是不行的,普洱茶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品质问题,只有品质好了,大家才喜欢喝,普洱茶市场也能健康地发展起来。过去,普洱茶商家靠
      【普洱茶行业】转型网络茶叶“云端
      2015年,普洱茶产业经历了不平静的一年。茶价下跌,销量停滞,茶商倒闭,茶企转向,条条负面无不牵动着行业的神经。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以小博大茶叶办公茶逐
    近几年,随着国内高端茶叶市场的持续低迷,安溪许多茶企推出大众茶,除了自饮和商务用茶外,针对公务、企业办公的茶特
    聚焦新时代发展 全面
    古道茫茫,马铃铿锵。茶马古道上的马蹄仍历历在目,廊桥仍屹立在风雨中……泡一盏黑茶,温热的芳香弥漫整个空间,雀舌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