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人均一年茶叶消费700克,谁抓住了这个商机?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6-13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上海不产茶,但却是全国最大的茶叶集散地,上海人均茶叶消费一年700多克。

         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刚结束,今年有60多个茶叶产地品牌商带来了大批新茶品;最近一段时间,上海老字号茶庄与各大茶楼都纷纷有新品上市。上海即将进入一年茶叶消费的高峰期。“上海不产茶,但却是全国最大的茶叶集散地,上海人均茶叶消费一年700多克。”上海市茶叶行业协会副会长陈一峰说。

      上海人均一年茶叶消费700克,谁抓住了这个商机

        谁抓住了上海茶消费的巨大商机?

        “几乎全国最好的茶叶,在上海都能买到。”上海老字号茶庄销售的茶叶与知名原产地的茶品已有上百年的源缘。比如,中华老字号叙友茶庄的茶品,可以“定向”到茶乡的某个村、某座山。像叙友茶庄的西湖龙井,来自杭州产茶的核心区——梅家坞村、龙井村的茶山。这也是叙友茶庄茶艺师每次在介绍自家茶品时最引以为傲的地方。这种标注地理位置的方式,让消费者觉得茶品质量非常高。据说,东方航空就专门采购叙友茶庄的西湖龙井作为头等舱的茶品。

        上海老字号茶庄讲品质,近年在产品营销上也迎合时代发展而推陈出新——这些上海老字号茶庄不但卖进了大超市,还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甚至根据年轻消费者需求推出了“网红”茶。

      上海人均一年茶叶消费700克,谁抓住了这个商机

         同样是上海老字号,汪怡记茶庄开发的“汪怡记”茶叶品牌有45个品种,已进人世纪联华,销售到全国500多家超市、卖场;根据消费者需求,汪怡记茶庄还启用了支付宝、微信支付,如今移动支付的销售额占其整个销售额的10%。上海老字号黄隆泰茶叶店,经营的是监制定牌产品,包括红、绿、白、花茶、普洱茶、乌龙茶等50来个品种,注重茶品生产的传统工艺、传统口味,已经销到杏花楼、新雅大酒店、游艇俱乐部等,如今还在京东、1号店、i百联、东方CJ等网上渠道销售,销售额占比已达到了10%。

         记者发现,目前上海的茶叶市场非常细分化,不同业态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上海老字号茶庄的高端茶因信誉而有回头客,中档茶新品开发因品牌赢得了忠诚客。如,叙友茶庄开发了高性价比、高品质的“叙友毛尖”“叙友时雨”“叙友香茗”“叙友野香”“叙友三杯香”等,是老茶客的“心头好”;汪怡记茶庄迎合“超市客”买茶以实惠为主特点,开发跑量的“超市茶”,销售情况非常乐观。还有一些老字号茶庄近年迎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开发出在线供应的“网红”茶,以图片宣传亮丽、包装设计实用、价格竞争有吸引力为“卖点”,已经打开了一定网上销路。

        除了把茶叶买回家沏泡,在公共场所饮茶也是上海人茶消费的“大头”。“上海人茶消费方式多样,已经形成了传统茶楼、文艺茶馆、娱乐茶室、英式下午茶、中式茶食茶等多种的消费方式。”陈一峰说。

      上海人均一年茶叶消费700克,谁抓住了这个商机

        一边凭窗品茗,一边欣赏具有老上海特色的九曲桥风景,再配上鲜汁香干、迷你粽子、鹌鹑蛋、蜜饯等四色茶点,也许还会遇上江南丝竹表演,在有200年历史的城隍庙湖心亭茶楼,老茶客就这样风雅清幽地打发一个下午;用最考究的英国茶具,喝一壶原汁原味的英国红茶,与知心好友谈论时下话题,或许还会跳上一段交谊舞,在时尚地标外滩源半岛酒店、思南公馆、和平饭店中,年轻人可以肆意享受一场西式下午茶;打打牌、磕磕瓜子,根据个人口味沏上一杯香茶,在德和茶馆、清风人家等休闲茶庄,全家人可以在娱乐中度过一段休闲时光……在上海,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品茗方式。

      上海人均一年茶叶消费700克,谁抓住了这个商机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以茶养生要会喝茶喝对
    生活中,难免会因各种琐碎撞见烦躁的心情,在进行这次专访之前,记者的心情便是如此。而采访结束时,心情如同雨后的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