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夷星&天心村茶叶|茶叶2016天心村斗茶节即将开赛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国红茶网 【字号: 】 浏览
    茶叶购物网:岩茶第一品牌携手岩茶第一村2016岩茶江湖的顶级PK自古以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有争斗。茶人江湖最大志向便是斗
         岩茶第一品牌携手岩茶第一村

        2016岩茶江湖的顶级PK

        自古以来,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有争斗。茶人江湖最大志向便是斗战群雄,问鼎茗战之巅。

        十一月的武夷山,在天心村,这个被称为岩茶核心第一村的地方,一场关于2016年度、中国顶级岩茶的PK赛,正在酝酿待发!

        而武夷星,作为武夷岩茶的领军品牌,本次也将作为2016年天心村斗茶节的“活动参赛茶专营权唯一合作伙伴”,携手天心村。

        0001(1).gif

        一岩两香,系出名门

        参赛岩茶,均来自天心村核心产区

        名门正派,是茶人江湖对决的首要标准,天心村斗茶节规定:参赛茶样,必须是天心村行政区内的茶叶。也只有天心村村民,才有资格参与这场中国顶级岩茶的巅峰对决。

        武夷山天心岩茶村,被誉为中国岩茶核心第一村。著名的“三坑两涧一窠”(即九龙窠、悟源涧、流香涧、慧苑坑、牛栏坑、倒水坑)都在这里,有着整个武夷山最好的山场。

        六个图.jpg

        这场2016最顶级的岩茶PK,所有参赛岩茶正是来自天心村的核心山场。这是什么概念?试想一下,武夷山面积为2798平方公里,而景区面积约为70平方公里,而天心村的茶山面积全部都在景区其中,仅占1.3万亩,并且是岩茶核心中的核心。每一年,在这里产出的岩茶,都是各地茶友的心尖肉、抢手货。销售基本实行预订制度——看似茶叶还长在茶树上,其实早已被别人家预订走了。

        2016天心村斗茶节,就是要在这顶级的参赛岩茶中,再评出最为顶级的仅有获奖茶王。这可谓是一场优中选优,尖中拔尖的岩茶最高水平对决! 


        皇亲国戚,豪门盛宴

        800年前,斗出来的茶只有天子才可享用

        天心村的斗茶传统,可以追溯到唐朝。据史记载,800多年前,唐末五代时期,福建武夷山天心岩茶村就有“斗茶”活动。

        北宋时,武夷山更是成了当时最负盛名的茶区,每年的参赛者身怀绝招,在天心岩茶村参加斗茶比试,由当地的官府则担当评判,秉公裁决,而所有评出的茶,即为贡茶,进献天子。

        范仲淹的《和章岷斗茶歌》 :“君不见,武夷溪边粟粒芽,前丁后蔡相宠加,争新买宠各出意,今年斗品充官茶”,即是北宋时期斗茶盛况的历史写照。

        800多年前,这个岩茶核心古村落,专供皇家享用;800年后,依然是当时的古村落,斗的依然是那杯武夷核心的好茶,只供给有福的你。


        16位中国顶尖茶人担纲执评

        专家审评团+大众审评团+媒体督导团

        本次斗茶赛评委组由“专家审评团+大众审评团+媒体督导团”组成。16位中国顶峰茶人组成的“专家审评团”,与各地数十位发烧级茶友,对本次斗茶赛进行担纲执评,实行一审一签,赛事全程由各地媒体督导团与天心村村委全程监督,并从初审开始,对整个审评环节进行全程录影,确保严谨公正。

        “运筹于茗战之中,决胜于高手之外”,当属天心村人800多年来正岩对抗的决心与态度。今年11月18号,天心村斗茶节决赛审评将拉开序幕!制茶世家与制茶世家的巅峰之战,高手与高手之间的制茶绝技PK,将诞生出2016最为顶级的武夷岩茶。


        千金难寻,2016岩茶顶级作品

        天心村茶王预售限量开启

        世人皆爱稀有之物。天心村核心山场本身的限量,注定了每一年岩茶数量的稀少。而获奖茶,作为万里挑一的收藏级顶级岩茶,更是一杯难求!

        以往,大多获奖茶都是早早被各地蜂拥而来的茶商、茶友预订而光,赛后所有的获奖茶早已是“名茶有主”。但这一次,为了与更多人分享武夷岩茶,推广武夷岩茶,武夷星作为获奖茶“唯一特许专营合作伙伴”,决定开启2016年斗茶节茶王预售。这份“千金难寻”的顶级岩茶,可能在你犹豫间,就被再次抢空。

         2016年岩茶之王,只待有缘人!因为珍稀,所以珍惜!配图4.jpg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冲泡乌龙茶最好选用宜
    一是空腹不能饮,空腹喝茶,可轻易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胃肠的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将引发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安溪人杨淑莲来到北京
    小巧的茶匙,从茶叶罐里拨出一粒粒圆头圆脑的墨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