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叶带路 “华茶之夜”国家级商务论坛上的小清新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27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第13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上,一场别致的“华茶之夜”,将明代文人雅士引领的时尚生活美学,通过舌尖上的茶之旅,既演绎出了品茗弄花闲望月的风雅,更拉近了互联互通的移动信息时代与大航海时代的距离。

    600年前,云南人郑和七下西洋,茶叶及文化随之被带到南亚、西亚和东非,并被更多的航海家、冒险家引入了欧洲。

    第13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上,一场别致的“华茶之夜”,将明代文人雅士引领的时尚生活美学,通过舌尖上的茶之旅,既演绎出了品茗弄花闲望月的风雅,更拉近了互联互通的移动信息时代与大航海时代的距离。

    各国嘉宾与云南茶界人士共同品鉴了出自南伞茶山村的“边疆之春”,这是一款由云南省商务厅(贸促会)推动做出的一款电商扶贫产品,一个月前刚刚获得国际茶博会特别金奖,本届南博会上作为贵宾接待用茶。

    在温润香酽的氛围中,十二位业界大咖分享了茶旅融合发展的新趋势。

    印度阿萨姆茶园主萨哈里亚表示高兴地回忆起小时候和爸爸到茶园学种茶的经历,还饶有兴趣地对较起中国茶与印度茶来。他说印度人最喜欢喝的茶叫作阿萨姆,但印度的茶只是一种商业产品,中国的茶则是一种文化和一种生活方式。

    中国驻南苏丹前大使马强难掩自己对茶叶的喜爱。他喝过最多的茶是福建的茉莉花茶。驻外多年,参加过很多外交活动,他对中国茶的印象便越发深刻,凡外事活动必有茶。丝绸之路把茶叶带进中东,带进欧洲,带进非洲,让茶叶在全世界流通。他说,现在的摩洛哥人都非常喜欢喝中国绿茶,他们嗜茶如命,完全可以说,他们身体的一半是绿茶,比中国人还爱喝茶。


    云南省茶文化博物馆馆长曾丽云女士直言自己是个茶痴。但凡出差,她都带着茶具和茶,还自带烧水壶,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烧水泡茶喝,每天上午喝下午也要喝,带着茶全球旅行,可谓一等茶客。

    以茶为媒,中国与南亚之间的贸易合作,既有文化的认同,又有良好的基础。以茶会友,朋交天下通四海,有缘何论我你他。

    文章Tag: 贡眉  老青茶  黄芽茶  黄小茶  黄大茶  六堡茶  岩茶  红碎茶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消费者质疑普洱茶保质
    普洱茶吧网资讯:期盼已久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是今天了。其实早在3.15来临之前,各种打假维权活动就已经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茶香有美味,饮茶有巧
    自古国人便有喝茶的习惯,除了茶香的美味外,茶还是健康的饮料。近年来有研究发现,茶的某些成分有助于身体保健。虽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