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观音茶树的种植必须先了解其栽培的特性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1-05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近年来,铁观音成品茶在市场上俏销,价格走高,发展铁观音 密生茶园,见效快、效益高。但铁观音好喝不好栽,尤以幼龄茶树管理要求最为严格。

     近年来,铁观音成品茶在市场上俏销,价格走高,发展铁观音 密生茶园,见效快、效益高。但铁观音好喝不好栽,尤以幼龄茶树管理要求最为严格。铁观音茶树的种植必须先了解其栽培的特性,采用科学的管理技术措施,才能实现新植铁观音茶树速生快长、高产优质,并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

      

       以下由安溪茶叶御品香浅谈铁观音栽培技术

       1、铁观音 根系不发达,根部受伤后不易愈合,抗干旱、抗寒能力差。其须根少,且横向分布多,纵向分布不深。除草、翻耕太深太近易损伤其根系,造成死苗;定植时,土没压紧或定根水不足,或定植后遇上高温干旱,不及时灌溉也会死苗。所以铁观音 成活率较低,要比常规茶成活率低25%。

       2、铁观音  顶端优势强。须及时打顶促分枝,长出更多新生芽叶,才能提高产量。

      3、铁观音  花蕾多、结果多。大量花果会消耗养分,须及时摘除,否则芽叶生长慢、投产迟、产量低。

      4、适应性较差。铁观音 对土壤要求较高,只有在粘壤质厚层土壤地,铁观音 才能生长良好、品质佳。

  • 上一篇: 没有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 上犹县发展“两茶一苗”农业主导产业和农业观光游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桐梓:种下生态茶托起小康梦
      日前,贵州桐梓县高桥镇火石村的茶山上,63岁的赵树先正同其他采茶工人一道采摘嫩茶叶,阵阵欢笑不时传出茶园。他高兴地说:“对我来讲,这个活路很轻松。看来我们的生
      盘州市实施茶叶产业雨季补植
      经精心筹备和酝酿,日前,盘州市茶叶产业雨季补植在保基乡、民主镇全面展开。 为确保产业补植成活率,降低风险,此次茶叶产业雨季补植采取先试验种植,观察其成活
      安溪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记者日前从国家农业部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申请考察,安溪县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示范主题正是安溪最大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和最重要的民生产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安溪铁观音与李光地的
    李光地,字晋卿,福建安溪人。康熙十七年(1678年),蔡寅自称明裔聚众围攻安溪,李光地募乡兵扼守安溪,以铁观音
    厦门茶叶市场升温茶叶
    普洱茶吧网资讯:当年没卖出的茶叶,在家里存放30年,重新面世后,在市场上的身价上升到了上万元。 记者昨日
    湘茶格局生变,湘西板
    首先异军突起的,无疑是曾产出诸多名茶的湘西。2014年初,湖南省政府印发《湖南省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重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