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易保健养生茶茶叶制作配方介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1-01 来源:保健茶知识 【字号: 】 浏览
    保健养生茶都是以一些中草药制作而成,其配方和做法都十分简单,我们收集了一些配方,以供各位网友自己也能亲手制作保健养生茶。

       所谓的保健养生茶,就是它的功效具有广谱性,不针对特殊人群,而且饮用量相对可以大,可当日常补水饮用。

       1、降压茶

      组成:松萝3克、杭菊花10克、龙井茶叶3克。

      制法:将松萝切碎,与菊花、茶叶同放入陶瓷茶杯中,用沸水泡饮。

      功效:该茶味甘凉微苦、清香四溢,连续服用有清肝明目、散热降压等作用,适合高血压、头痛、眼结膜炎等慢性病的保健治疗。

       2、降糖茶

      组成:枸杞10克、怀山药9克、天花粉9克。

      制法:将怀山药、天花粉研碎,连同枸杞一起放入陶瓷器皿中,加水用文火煎煮10分钟左右。

      功效:该茶茶汁橙红,入口甘甜爽口,其功效在于滋补肝肾、益气生津,有降低血糖、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适合糖尿病、肝肾功能欠佳等慢性病患者服用。 

       3、强身健体茶

      组成:黄耆五钱、枸杞五钱、红枣三颗。

      制法:将材料全部放入锅中,倒入1500㏄的水,以大火煮至水滚後转小火续煮约15分钟即可。

      功效:提升免疫力、明目益气。

      花草茶 安心宁神茶 报价:35元

       

      缓解精神紧张,安定情绪,舒缓头晕和紧张性头痛,能够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李德金表示,福建茶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名品荟萃、质量上乘,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有勃勃的发展生机。福建始终秉承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理念,大力发展名优茶生产,
      月见草油的功效与作用茶叶全身都是
      月见草油的作用,月见草油主要是来自月见草的种子,经低温榨压而来。天然的月见草油呈淡黄色,约含有90%的不饱和脂肪酸。
      茶叶茶水分开茶叶加盟饮茶更安全
      春茶刚刚上市,某环保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多个品牌茶叶被检出农药残留”也随之公诸于众;而此前,知名茶品被曝出重金属超标问题。铅会毒害人体重要器官,农药也有损身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在一杯茶中安顿身心
    茶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不仅丰盈了中国人的生活,更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展现中国茶美学、茶生活之书《在一杯茶中安顿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