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你5招快速鉴别茶叶质量好坏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7-10-09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叶作为做为世界三大酒精饮料之一,也是世界上饮用最早、饮用人数最多、历史悠久、价格低廉、对健康最有益的一种饮料。茶叶起源于我国,它具有止渴、消肿、消食、利尿、止痢、解毒等功效。我国茶叶的品类繁多,分绿 ...


      茶叶作为做为世界三大酒精饮料之一,也是世界上饮用最早、饮用人数最多、历史悠久、价格低廉、对健康最有益的一种饮料。

      茶叶起源于我国,它具有止渴、消肿、消食、利尿、止痢、解毒等功效。

      我国茶叶的品类繁多,分绿茶、黄茶、白茶、青茶、黑茶、红茶、花茶、紧压茶等。

      一茶、一世界——‘安然’

      茶叶的质量,一般以新鲜为好,陈旧为次(普洱茶除外,讲越陈越香);以纯正品种为好,以杂品为次。

      品鉴美食讲究色香味,品评茶叶讲究色、香、味、形四方面。

      按茶叶品评的标准,以下教您几种鉴别茶叶质量的方法:


      茶叶审评

      (1)茶色

      色,即看茶叶外观色泽及汤色。

      一般新茶外观干硬疏松,色泽新鲜,一般呈嫩绿色。

      陈旧的茶叶则紧缩暗软。在选购茶叶时,外观颜色应以纯而泽为好,杂而暗为次。

      茶叶的汤色以明亮清晰为优,暗而深为劣。

      这类要特别提下普洱茶,普洱茶分为生茶和熟茶,特别是发酵后的熟茶(色泽呈黄褐色)讲究越陈越香。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在什么环境条件下,容易使茶叶变质
      茶叶变质,陈化是茶叶中各种化学成分氧化、降解、转化的结果,而对它影响最大的环境条件主要是温度、水分、氧气、光线和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
      如何挑选自己喜欢的茶
      中国的茶,根据茶叶的制作方式,大致分为三大类:绿茶、乌龙茶和红茶。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经济条件、年龄及健康状况,来挑选这几大类茶叶来品尝自己所喜欢的茶叶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今年4月起实
      为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管理,维护消费者、生产者和销售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有机产品质量,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该办法今年4月1日正式实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
    “茶都”品牌建设—励
    “茶都”品牌建设—励新茶博历年的积累 自2012年6月我司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茶业博览会项目以来,一直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