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盘州市实施茶叶产业雨季补植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15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经精心筹备和酝酿,日前,盘州市茶叶产业雨季补植在保基乡、民主镇全面展开。   为确保产业补植成活率,降低风险,此次茶叶产业雨季补植采取先试验种植,观察其成活率和长势等因子,评估风险达到可控后,再全面铺开补植。

      经精心筹备和酝酿,日前,盘州市茶叶产业雨季补植在保基乡、民主镇全面展开。

      为确保产业补植成活率,降低风险,此次茶叶产业雨季补植采取先试验种植,观察其成活率和长势等因子,评估风险达到可控后,再全面铺开补植。

      补植中,市旅文投公司认真制定补植方案和补植标准,从苗木采购、资金保障、技术支持、种植监管、气候条件等方面综合考虑,专门成立工作专班,邀请省茶科所、市农业局相关技术专家全程指导,开展培训讲座,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操作演示等,结合天气变化调度苗木,多手段保证雨季补植成活率。同时,加强请示汇报,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的指示、决策适时调整补植方案。目前,市旅文投公司已完成调苗80万株,补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茶叶产业是盘州市产业扶贫重点工程,2016年以来,全市已完成茶叶种植5.1万亩,其中示范基地5个点6000余亩;收购老茶园3000余亩,项目覆盖5个乡镇,惠及34个村231个组、13001户39723人,其中贫困户3645户6878人。

      在茶叶产业发展中,市旅文投公司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种植、管护、加工、销售等环节层层把控,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尤其是在茶叶补植方面,公司积极加强探索研究,大胆尝试,在全面实施秋冬季补植的基础上,实施雨季补植,通过科学合理探索,提高茶苗成活率,提升茶叶的品质和产量。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桐梓:种下生态茶托起小康梦
      日前,贵州桐梓县高桥镇火石村的茶山上,63岁的赵树先正同其他采茶工人一道采摘嫩茶叶,阵阵欢笑不时传出茶园。他高兴地说:“对我来讲,这个活路很轻松。看来我们的生
      安溪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记者日前从国家农业部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申请考察,安溪县入选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示范主题正是安溪最大的传统特色支柱产业和最重要的民生产
      九江史上的茶叶制作 制茶技术已经
      东晋至南朝,制茶方法一直都是直接将采回的茶叶捣碎,拌以米膏,做成饼块。入唐,制茶技术有大的革新,发明了把茶叶蒸熟后捣碎制成团块茶,晒干或烘干的蒸青团茶制造枝术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欧文化沙龙落户福州
    普洱茶吧网资讯:2月23日,由中欧论坛发起的首个中欧文化沙龙在福州温泉宾馆三和工夫茶道馆进行揭牌。仪式上,法国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自茶作为饮料传到欧洲
    法国,位于欧洲西部,西靠大西洋。自茶作为饮料传到欧洲后,就立即引起法国人民的重视。以后,几经宣传和实践,激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