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茶不像生活一种调味品更像是生活的必需品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2-18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很多人都认为,茶行业是传统产业,更多热衷于喝茶的人是中老年人。但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各大茶博会上,清新亮丽的会场装饰、充满现代美感的展位、时尚雅致的包装、新潮前卫的现场互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茶已经掀起一股青春的时尚,变得亮丽多彩了。在阳江,茶不像生活一种调味品,更像是生活的必需品,这种休闲时尚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

     

      很多人都认为,茶行业是传统产业,更多热衷于喝茶的人是中老年人。但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各大茶博会上,清新亮丽的会场装饰、充满现代美感的展位、时尚雅致的包装、新潮前卫的现场互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茶已经掀起一股青春的时尚,变得亮丽多彩了。在阳江,茶不像生活一种调味品,更像是生活的必需品,这种休闲时尚方式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

      “香泉一合乳,煎作连珠沸。时看蟹目溅,乍见鱼鳞起。声疑松带雨,饽恐生烟翠。尚把沥中山,必无千日醉。”唐朝诗人皮日休的一首《茶中杂咏·煮茶》道出了品茶的幽美意境。品茶讲究宁静致远、大象无形。古色古香的茶案,小壶小碗小杯小火炉,繁多的道道工序,端上茶杯在唇间抿上一小口,沉郁的茶香萦绕心尖,这就是品茶的休闲时尚生活。

      茶生活无处不在

      在阳江,如果你有留意就会发现,无论你走到哪里,只要有歇歇脚的功夫,主人都会热情地为你泡上一壶茶,让你奔波浮躁的心得一刻宁静。

      如果你是一个正在谈合作的生意人,在最后需要拍板定论的时候,对方邀请你往办公室里的茶案边一坐,打开小火炉,把小杯小碗一煮,亲手为你泡上一壶散发着芝兰之气的小茶。你再小心翼翼地把生意算个精透,当茶拂过你的双唇,你会感觉到舌尖微甜,一股茶香缓缓地从鼻端沁到咽喉,全身散发的是说不出的轻松和快慰。你再怎么算计,心头也闹腾不起来,内心已经做出了让步,而且是愉悦的、心甘情愿的。

      再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秋夏季节的清晨或者傍晚,在河的两岸寻一处绿地,约上三五个好友,架上一张小桌,捎上一把小椅,带上一套茶具。经过高冲低洒,盖沫重眉,关公巡城,韩信点兵,一道道工序之后,啜上一小口,看看河边的风景,是一幅多么雅致的画面。诗人杜甫曾作诗曰:“落日平台上,春风啜茗时。石阑斜点笔,桐叶坐题诗。翡翠鸣衣桁,靖蜓立钓丝。自逢今日兴,来往亦无期。”表达了在一个春日的傍晚,在平台上饮茶,兴致来了的时候,便倚着石阑在桐叶上题起诗来。旁边还有翡翠鸟,蜻蜓与之作伴,宁静美丽。

      好茶不在于稀有

      喝一杯茶,添一份健康,享一份宁静。如今,茶在人们心中的功用不仅仅是解渴,更多的是养心、养身等保健功效。好茶不一定是罕见、稀有的,真正的好茶是齿颊留香后,给心灵以小小的洗涤。

      80后的谢先生虽然年纪轻轻,却从事茶行业10余年,对茶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好茶不在于是不是名品,是不是稀有,只要适合品茶人口味、品质好就是好茶。“好的茶叶,可能泡上一天,茶香味还是浓郁醇厚,喝上一口又是自己喜欢的味道。”谢先生说。茶的品质不仅看生长环境,还看翻炒、发酵工艺和储藏等每一个细节。好茶一般生长在海拔较高,温度、湿度适宜,酸性土壤的地方,另外,翻炒、发酵技艺精湛,储藏有道。

      好茶清冽甘甜,芳香怡人,喝完之后,杯底留香。在我们的小生活里,闲暇之余,端上一盏清香的好茶,品着自己钟爱味道,生活多么惬意美好。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女人喝什么茶对皮肤好 这些茶竟能
      女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保养自己的皮肤,还有一些平时特别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的女性,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一些茶,这样对自己的皮肤特别好。那么女人喝什么样的茶对自己
      茶饮界新晋颜值担当 鲜动力锁定更
      热情似火的盛夏时节,明媚的阳光将世间万物照耀得鲜明而耀眼,海浪、西瓜、薄荷水……鲜活跳跃的色彩,构成了鲜动力的独特风景,鲜动力为年轻加色彩!有人说:“年轻就要
      绿茶要用玻璃杯茶叶5种流行茶怎么
      冲泡茶叶,除了好茶、好水外,还离不开好的器皿。日常生活中,选择使用什么茶具,需要根据茶叶的种类、人数以及各地饮茶习惯而定。本篇文章,教你正确选择泡茶容器。西湖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