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天中不宜饮茶的时间段空腹饮茶易使肠道吸收咖啡碱过多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25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导读]很多退休在家的老人,手边一杯茶、一张报纸是再惬意不过的晚年生活。但凡事都有两面,喝茶对身体有好处,但也有讲究,如果喝的时间不对,反而可能有损健康。老人喝茶,最好避开以下四个时间段。

      很多退休在家的老人,手边一杯茶、一张报纸是再惬意不过的晚年生活。但凡事都有两面,喝茶对身体有好处,但也有讲究,如果喝的时间不对,反而可能有损健康。老人喝茶,最好避开以下四个时间段。

      空腹时

      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碱,空腹饮茶易使肠道吸收咖啡碱过多,从而会使某些人产生亢进的症状,如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茶,更容易出现上述症状。这被称为茶醉,一旦出现茶醉现象,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来缓解。相对年轻人来说,老人的肠胃更为脆弱,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中老年人更不宜空腹饮茶,尤其是浓茶。因为过多的鞣酸会刺激胃肠黏膜,从而导致病情加重,有的还会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喝醉时

      茶叶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醉酒后喝浓茶会加重心脏负担。对心肾功能较差的老人来说,酒后尤其不能饮大量的浓茶;可采用进食大量水果或小口饮醋等方法,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使酒醉缓解。

      睡觉前

      茶中的茶碱等物质,被人体吸收后,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饮茶会使精神兴奋,影响睡眠,甚至导致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绿茶,作用更明显。并且茶有利尿作用,老人睡前饮茶还容易夜间尿频,影响睡眠质量。

      服药期

      有些患慢性病的老人需要长期服药,很多药物服用期间不宜喝茶。比如镇静助眠药物、抗心律失常药物等。茶碱可降低一些药物的镇痛作用,因此,服用镇痛药物时也不宜喝茶。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饮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冬天养生喝什么茶最好?冬天饮茶的
      在已经进入冬天的此时喝什么茶最养生呢?在不同的季节里,饮茶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只有正确的选择了适合的茶饮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冬天喝什么茶养生最
      【原创】儒、释、道与茶叶养生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和社会群体的发展。
      常喝苦荞茶茶叶加盟健康又养生
      苦荞本身营养价值丰富,尤其是含有珍贵的生物类黄酮芦丁。芦丁有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降尿糖、降血脂、益气提神、加强胰岛素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国高端红茶势头强劲
    前两天,下半年的首场寒潮来袭,让温暖的南方也有了阵阵凉意。与直线下降气温呈鲜明对比的是,在茶市场,红茶销量在稳
    茶企做电商网络推广很
    近期茶企对电商的热情“死灰复燃”,面对现实的业绩下滑,期许通过网络另开一片天地。然而曾被认为是“无底洞”的电商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