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洱茶性寒说和台地茶的兴起有很大关系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3 来源:中国普洱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从社会的需求来说,在一个信息爆炸,快速变化的时代,人们迫切需要有岁月感的东西来慰藉心灵,这是存茶的一个客观的外在需求。我当然认同普洱茶存储的价值。
    从社会的需求来说,在一个信息爆炸,快速变化的时代,人们迫切需要有岁月感的东西来慰藉心灵,这是存茶的一个客观的外在需求。我当然认同普洱茶存储的价值。
      最早接触洗脑这个词儿是在美国,那个时候常听人暗示你们大陆来的人都被洗脑了。我说不可能!从小我政治历史课都是反着听的,咋就被洗脑了。后来我发现,还真是被洗脑了,因为即使你不认同很多观点,但是很多东西潜移默化的植入了你的思维模式,不易察觉,更不易摆脱。
     
      后来回到国内,接触一些佛法和传统文化的大师,我发现,其实美国人也被洗脑了,被西方的文化和教育模式洗脑了,这洗的更润物无声,波澜壮阔,让你以为世界本来就是那个样子的,而且形成了输出!这说来就话长了,不是这篇文章的主题,我其实想说说普洱茶的事儿。
     
      接触普洱茶时间不算短了,一直面临强大的洗脑攻势,让人时常躲闪不及,心有戚戚。我这刚喝上几泡茶气十足的生普,来了一位老兄直接告诉我,生普性寒不能喝!弄得我真觉得后背冒的是冷汗了。一开始我碰到这样的朋友,往往会争得面红耳赤,从乾隆爷到红楼梦里的姑凉们,哪个不能喝了?乾隆爷还就好冬天喝!他说,那是熟茶!我说熟茶是建国后出现的好不好。他又说那也是运到北京过程中日晒雨淋发酵了的。我想请诸位想一想,上贡给皇上的贡茶,他一路上日晒雨淋了几个月看都不看,某天忽然才发现,咦?怎么变味了?真好喝。这可能吗?从普洱府的官员到押运的小吏得二到啥程度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印度:茶叶加盟兼容并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将于今年上市,上市市值约10亿美元。Cafe Coffee D
    互联网助推云茶产业转
    日前,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在昆举办2015年迎新春第一次会员双月活动日。会上举行了茶叶商业模式论坛、茶艺展示以及
    中国茶文化早期中国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1890年的福州,留下了中国茶馆早期吸收西方经营方式而生发变革的印记。比如这种茶吧,所有盛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