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耽搁福州茉莉花采花制茶 基地被淹花蕾脱落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6 来源:铁观音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眼下恰是福州茉莉花“伏花”采摘的黄金季候,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打乱了榕不少茶厂采花制茶的节拍。昨日,记者采访懂得到,“麦德姆”台风已使福州多半茉莉花茶基地受到不合程度的损掉:茉莉花植株倒伏、花蕾吹落、采花耽搁。一些基地一天经济损掉能有几十万元。

      台风正面袭击采花停摆花蕾吹落

      “这两晒台风过境,基地采花处于停摆状况,采花制茶进度已被严重耽搁。”昨日福建春伦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告诉记者,如今恰是茉莉花上等原料“伏花”采摘的黄金时代,但突如其来的台风暴雨气象,让基地不少茉莉花直接烂在枝头。

      傅师长教师表示,夏至后到处暑之间产的茉莉花为“伏花”,往年因为这段时光气温高、日照强,茉莉花品德最优,产量也最高,该时段采摘的花朵是福州茉莉花茶的重要鲜花原料。

      “气象越热,花的品德越好,入伏后岑岭时段一亩茉莉花基地可以采花25公斤阁下。如今每500克茉莉花价格为18元阁下,台风袭榕,茉莉花一天不采,一亩基地光花的损掉就近1000元。”傅师长教师告诉记者,他们分布在福州遍地的茉莉花基地有几千亩,受此次“麦德姆”台风的影响,一个茉莉花基地一天损掉就达几十万元。

      “因为是正面上岸福州,此次‘麦德姆’台风对榕茉莉花基地影响之大达到近七八年来之最,2005年‘龙王’台风造成的损掉还没此次大,尤其是福州闽江沿岸一些茉莉花基地,地势较低,今朝已经被淹。”福建举座喷鼻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告诉记者,此次台风之所以造成较大的影响:一方面是因为“麦德姆”台风正面袭击福州地区;另一方面是因为这段时光刚好是茉莉花“伏花”采摘的黄金时段。

      不过林师长教师告诉记者,每年5月到10月这段时光茉莉花天天都可以采摘,鲜花脱落后立时会有新的花蕾开放。“只要不是持续的阴雨气象,茉莉花采摘、窨制进度以及榕茉莉花茶总产量都不会有太大变更,而台风过境往往不会持续太长时光。”

      暴雨气象影响高等茉莉花茶窨制过程

      昨日榕多个茉莉花茶厂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地处东南沿海,每年6月到10月,都可能受到台风的侵袭。暴风雨能严重影响茉莉花的发展,造成茉莉花植株倒伏及大量落花,或使泥土肥料大量流掉、茉莉花基地积水。

      “台风气象除了会造成植株倒伏和落花外,还会严重影响茉莉花花蕾开放。”茉莉花基地专家告诉记者,茉莉花有其独特的习惯:气温在30℃~40℃时花蕾形成及发育较好,成熟开放的合适温度是32℃~38℃,这时茉莉花开放早,开放率高,开放平均,色彩雪白玉润,喷鼻气浓烈。

      “对于茶厂来说,这几天的花都不克不及用,且台风带来的阴雨天也晦气于茶厂对茉莉花茶的加工。”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专家高师长教师说,往年这时刻福州茉莉花茶已经周全上市,而本年受气象影响,各基地茉莉花采摘耽搁,一些高端茉莉花新茶上市将有所推迟。高师长教师表示,台风气象温降低、湿度升高,晦气于茶叶的烘焙和茉莉花的吐喷鼻,假如这个时刻做茉莉花茶,质量肯定会受影响。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Tags:台风 耽搁 福州 茉莉 茉莉花 基地 花蕾 脱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巧喝茶减少残留农药摄
    为此,茶叶专家表示:我国人均饮茶量每天不足10克,加之大部分农药不溶于水,即使茶叶中有少量的农药残留,泡出的茶
    黄山毛峰和君山银针不
    介绍一下两种茶叶的外形不同,不同茶叶其形状不同、色香味也之不同黄山毛峰1. 从外形上:外形细嫩稍卷曲,芽肥壮、
    1-3月宁波茶叶出口61
    茶叶是宁波优势农产品之一。今年一季度1-3月,宁波茶叶出口势头呈现良好。自2013年宁波茶叶出口走出低谷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