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的美好,都在品茶论经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04 来源:福建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岁月如流沙逝水,轻轻在指间流淌。左手朝阳,右手晚霞,朝夕间看行云流水,动静里悟世间万事。
         岁月如流沙逝水,轻轻在指间流淌。左手朝阳,右手晚霞,朝夕间看行云流水,动静里悟世间万事。
    有茶为伴,这个小镇注定是温暖的,美丽的。细雨霏霏的午后,空气里残存一丝湿润的气息,静静坐在窗前,看那老态龙钟的水车颤颤悠悠的转动着那笨重的身躯,发出那从遥远的时空里穿透而来的“吱呀,吱呀”声,蹒跚的步履里踩出一地岁月的沧桑。捧一杯清茶,细细吟读一首小诗。心灵在这美妙的诗情画意间舒展,有如菩提树下的一次虔诚的修行。
    其实,茶是会呼吸的、是有灵性的生命。它有浓郁沁香的口感,滴翠入眼的汤色,吸天地灵气为精髓,酝人间万家之香茗。那些翩翩起舞的芽影,亭亭玉立的翠叶,有着特别的赏心悦目感。浸染了中国人五千年来最渊源的茶文化,最经典的茶诗,最优美的茶歌。古典的神韵和雅致已经染透了苍凉的茶马古道里被逐渐湮没的喧嚣,渗染了漫长的时光,渗透到我们的骨血里。面对那些带着灵性、美丽和体温的茶叶,面对那些茶诗、茶舞、茶歌,我感到茶的真正意义是使我们从这些文化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重新发现生命曾经带给我们的美丽与欢乐。
    在崭新的天空下这些被岁月传承下来的嘉木,会像千年古莲子一样复活,沐浴新鲜的阳光和空气,吮吸纯洁的朝露和晨雾,绽放出绚丽明亮的异彩。它们是生长在山川风物之间的性灵精魂;是源于大千世界,涤世俗尘井的清心良药;是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一份闲情雅致;是文人墨客,才子雅士的一份放纵不羁;是闪烁着人文精神的心灵鸡汤;是异地乡愁的清凉慰藉;是一份抵御孤独深寒的贴心温存。
    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感觉身心被净化,滤去浮躁,沉淀下的是深思。茶是一种情调,一种欲语还休的沉默;一种热闹后的落寞。 茶是对春天记忆的收藏,在任何一季里饮茶,都可以感受到春日那慵懒的阳光。坐在一个人的房间,倒上一杯茶,看着茶叶慢慢的缱绻,或沉或浮,渐渐有了茶味,岁月是一张巨大的筛子,掏出了沙子和真金,磨平了棱角。不再像以前那样年少轻狂,放荡不羁,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多了一份勘破和领悟,多了一份平和与淡泊。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冬天养生喝什么茶最好?冬天饮茶的
      在已经进入冬天的此时喝什么茶最养生呢?在不同的季节里,饮茶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只有正确的选择了适合的茶饮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冬天喝什么茶养生最
      【原创】儒、释、道与茶叶养生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和社会群体的发展。
      常喝苦荞茶茶叶加盟健康又养生
      苦荞本身营养价值丰富,尤其是含有珍贵的生物类黄酮芦丁。芦丁有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降尿糖、降血脂、益气提神、加强胰岛素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冲泡乌龙茶最好选用宜
    一是空腹不能饮,空腹喝茶,可轻易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上胃肠的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将引发
    市场调查高端茶叶销售
    春节临近,节前礼品消费也进入了最后的旺季。昨日,笔者走访了岩城市区多家商场、超市、以及茶叶店了解到,以往作为热
    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北
    “通鲁通天下、鲁通天下通”,这是雾中天山东品牌战略布局计划。山东市场作为雾中天的北方重点战略区域和品牌深耕拓展
    寿宁荣获“2013年度‘
    寿宁现有茶园面积14.8万亩,客岁全县年产茶叶1.29万吨,实现产值7.8亿元。客岁10月,中国茶叶流畅协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