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适合男女性夏季喝的养生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9-15 来源:茶与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夏日里,天气燥热,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容易感觉胸闷气短,肝火旺,易发怒。怎样让自己平静下来,用愉快的心情投入地去工作、去享受生活,不妨来看看夏季有哪些合适自己的养生茶饮吧!
          适合女性夏季喝的养生茶
          夏季来临,喝茶养生成为办公室女性的最佳选择,那么,夏季有哪些适合女性喝的养生茶呢?
          玫瑰普洱茶
          材料: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
          喝法:先将普洱茶放在杯碗中,注入开水;第一泡茶倒掉不喝。第二泡加入玫瑰花,再注入水超声提取壶提取15分钟即可,待凉些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一般人都饮菊普,也就是菊花加普洱茶,然而玫瑰花加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其芳香宜人更胜菊普,而且能疏解烦闷的心情,夏天肝火旺,易发怒,不妨多喝点玫瑰普洱茶,效果不错。
          茉莉绿茶
          材料:茉莉6克、绿茶5克
          喝法:超声提取壶提取15分钟即可。功效:养颜、润发迷迭香茶
          材料:迷迭香3~5克,个人喜爱口味的茶包1个(夏天可选择绿茶,体质虚寒者除外)。
          喝法:热水冲开茶包,然后再加入迷迭香。功效:净化体质、排除毒素。灵芝薄荷茶
          材料:灵芝2克,薄荷、谷芽各5克,冰糖少许。
          喝法:先将谷芽炒香,再将其与灵芝一起放入茶锅里,加水和冰糖煮沸,放入薄荷,超声提取壶提取15分钟即可饮用。
          请注意:此茶制作较为繁复,且需注意煮茶期间不能经常揭盖,因挥发性较强,薄荷要等水沸后才能放入,若是太早放入或经常揭盖,会导致其效用散失。
          适合男性夏季喝的养生茶
          夏季,男士们的“火气”都比较大,建议每天冲一杯养生茶,解热又除烦。
          1.生脉茶
          用党参、麦冬、五味子做成的生脉茶益气生津,去烦除热,补气敛汗,适于元气虚而不能温补者之凉补。
          2.沙参天冬茶
          以沙参、天冬、青蒿、生地制成,祛热止烦、宁心定神,适于躁热有火、体温低热,或面红发热之人。
          3.金银花茶
          金银花、薄荷、天冬做成的金银花茶清热止痒,适合多汗身热、口干口臭者,亦适于内有热而皮肤痒之人。
          4.香茹茶
          用香茹、白扁豆、厚朴做成的香茹茶去湿补脾、消胀助食,适于夏日食冰冷饮料过度、消化不良、腹泻腹胀不喜食之人。
      关键词:养生茶 茶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桑植县、品桑植白茶,
      桑植白茶产于中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所在地。桑植白茶制作工艺自然,鲜
      早春茶价格大幅下跌今
      又到春茶上市的时节,不过受三公消费禁令的影响,今年春茶市场和往年相比冷清许多,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3月
      武夷山的天心村是中国
      春节没过去多久,记者在走亲访友过程中留意到:今年许多土豪朋友的家中的茶柜里多了一款与众不同的茶,他们用这茶来招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