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喝茶强健骨骼,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10-21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新研究中,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科学家对14项有关饮食与髋骨骨折危险的早期研究结果进行了梳理分析,该研究涉及近20万名参试者。分析结果显示,经常喝点茶(特别是绿茶),髋骨骨折危险更校每天喝茶1~2杯,髋骨骨折危险可降低28%,每天喝茶2~3杯,髋骨骨折危险降低37%。每天喝茶3~4杯,髋骨骨折危险降低21%。
      喝茶的好处在不断更新,来自上海的科学家发现,每天喝2~3杯绿茶可以强壮骨骼,防止骨质疏松症,降低髋骨骨折危险。

      新研究中,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科学家对14项有关饮食与髋骨骨折危险的早期研究结果进行了梳理分析,该研究涉及近20万名参试者。分析结果显示,经常喝点茶(特别是绿茶),髋骨骨折危险更校每天喝茶1~2杯,髋骨骨折危险可降低28%,每天喝茶2~3杯,髋骨骨折危险降低37%。每天喝茶3~4杯,髋骨骨折危险降低21%。

      尽管每天喝4杯茶也会对骨骼产生不小的益处,但科学家表示,每天喝2~3杯是最佳的选择。茶叶中的某些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促进新骨骼的生长,如氟化物、钙和其他矿物质可增强骨质密度,使骨骼更加强壮。英国专家蒂姆·邦德博士表示,茶叶中的植物化学物质类黄酮含量比咖啡更高。类黄酮可加速新骨组织形成,减缓骨质流失。但科学家也表示,每天的饮茶量不宜超过5克,因为过量摄入茶水会导致骨骼中的氟化物增高,进而诱发氟骨症,这反而会对骨骼产生危害。

      新研究还发现,咖啡或葡萄酒没有这种护骨功效。不过,早期研究发现,啤酒富含植物雌激素,有益骨骼健康。该研究成果发表在了最新一期的《国际骨质疏松症》杂志上。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冬天养生喝什么茶最好?冬天饮茶的
      在已经进入冬天的此时喝什么茶最养生呢?在不同的季节里,饮茶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只有正确的选择了适合的茶饮才能起到养生的作用。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冬天喝什么茶养生最
      【原创】儒、释、道与茶叶养生
      自古以来,中国深受三大思想(儒、释、道)的影响。在这三大思想中源发了很多关于人行为和思想上的观点,继而推动个人和社会群体的发展。
      常喝苦荞茶茶叶加盟健康又养生
      苦荞本身营养价值丰富,尤其是含有珍贵的生物类黄酮芦丁。芦丁有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拔毒生肌、有降血糖、降尿糖、降血脂、益气提神、加强胰岛素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黄色茶墙内开花墙外香
    以“黄金芽”和“御金香”两只品种为代表的黄色茶(全称黄色白化茶)是我市自主培育的茶树新品种。如今,名声在外的黄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
    茶叶与6种食物易相克
    唐代即有“茶药”(见唐代宗大历十四年王国题写的“茶药”)一词;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