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品饮茯砖茶何航奖先生也向爱茶的朋友分享了两种方法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6-29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茶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苏州人自古便是好茶的,对于碧螺茶的钟爱、品饮一直是苏州人的标签之一,时至今日喝茶、品茶的人群越来越广,对于不同的茶种,人们的接受度也越来越广泛,近年来苏州的喝茶圈里又出现了新宠——黑茶。
    茯茶:养生好茶
     

     “茶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苏州人自古便是好茶的,对于碧螺茶的钟爱、品饮一直是苏州人的标签之一,时至今日喝茶、品茶的人群越来越广,对于不同的茶种,人们的接受度也越来越广泛,近年来苏州的喝茶圈里又出现了新宠——黑茶。而黑茶之中最具特色的茯茶,其养生功效更是得到了苏州人的认同。
      “湘益”牌茯砖茶是老字号品牌了,日前它在苏州大龙港茶叶批发市场开出了在苏城的第5家专卖店,经营这家店的何航奖先生很早就在苏州从事茶叶经营,十多年的经营经验让他认识到现代人对于自身健康越来越重视,总在挑选一些对于身体有益的茶种,对于市场动态异常敏锐的何先生选择了湘益伏茶,他介绍说,茯茶里最具特色的是“金花”,所谓“金花”是通过独特的发酵、发花工艺,产生一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金黄色颗粒状优势菌种。“金花”的医学名称为冠突散囊菌,是成就茯茶独特品质的主要因子。金花内两种新的活性物质茯茶素A和茯茶素B,具有显著降低人体类脂肪化合物、血脂、血压、血糖、胆固醇等功效。长期饮用茯茶,能够促进调节新陈代谢,增强人体体质、延缓衰老,对人体起着有效的药理保健和病理预防作用。茯茶的特殊功效已经得到茶学、医学、微生物学等领域专家的广泛认同。“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一日无茶则滞、二日无茶则痛、三日无茶则病”,千百年来的饮用实践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关于如何品饮茯砖茶,何航奖先生也向爱茶的朋友分享了两种方法。
      一、清饮
      清饮一般是用来招待客人。冲泡茯茶的程序是:将茯茶用特制的茶刀捣取少许。放入壶中(一般为壶的1/5至1/3左右为宜)。用水温100℃的开水注入壶中,水量以盖过茶叶为宜,轻轻晃动茶壶,然后将茶水倒出,此过程称之为洗茶,使茶叶充分舒展,有利于茶汁浸出。然后再用90℃以上的沸水冲泡,20秒后将茶汤注入洁净的杯中,根据汤色的深浅来均匀茶汤的浓淡,以适合不同的口感滋味。然后再将茶水倒入小杯中,敬送给客人品尝。这种冲泡茶的方法,在茶道中称为清饮。
      二、调饮
      调饮,即用壶熬煮,则是用于家人饮用或款待亲朋。西北的牧民,家家都有煮茯茶的铜壶或铝壶,他们把茯茶掰碎投入壶里水中,搁到火炉上用火熬煮,待茶汁熬出水变色,再渗进鲜奶、奶皮奶酪伴煮,有的还加进酥油、食盐或白糖,把奶茶煮得稠稠的,让家人或亲朋饮用。一家人饮用,不只是当饮料,而是一口奶茶,一口大饼当饭吃。这样的饮茶方法,在茶道中称之为调饮。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文章Tag: 茶叶购物网  茶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老白茶“逆袭”俏茶市
    茶叶门户网8月16日讯:几年前,它几乎不为人所知,如今它却是茶市中一匹逆袭的黑马;它因口味清淡而不被待见,如今
    以茶养生要会喝茶喝对
    生活中,难免会因各种琐碎撞见烦躁的心情,在进行这次专访之前,记者的心情便是如此。而采访结束时,心情如同雨后的空
    山国饮艺“心系公益关
    本次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由山国饮艺董事长林玉辉主持,林董首先介绍了参与“残健同行·共圆梦想”爱心助残的爱
    茶的传说—白毫银针茶
    茶叶的名称繁多,最常听到的是铁观音,乌龙,水仙,未莉或者红茶。每种茶叶都有它的传说和不同味道,我们就来一一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