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无量山古树普洱茶可藏可品茶叶加盟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5 来源:茗茶网 【字号: 】 浏览
    关键字:无量山 古树普洱茶 普洱茶      中华茶叶购物网无量山站6月26日讯:“千载奇逢,无如好书良友;一生清福,尽在碗盏茗烟。”当茶马古道与丝绸之路交织汇合,中国茶就开始弥漫着历史的书卷气。

      普洱茶与别茶不同,可以珍藏,而且优质的乔木古树普洱生茶,往往须经过数年的珍藏后,才能达到“万千气韵、圆润如诗”的境界。从无量山采摘回来的普洱茶,无论您是品茶还是藏茶都很值得留下。

    普洱茶价格再抬头

      普洱茶一直被喻为“可以喝的古董”,曾一度卖到天价的普洱茶,在2007年时价格才崩盘,此后,普洱茶的价格,一直维持在比较理性的区间,不过,从2013年开始,普洱茶的价格再次抬头,而这次抬头的幅度可不小,不少品质较佳的普洱茶,出厂价直接翻倍。

      2014年开春,普洱茶茶青市场也是异常火爆,茶青就是从茶园里刚采摘下来的叶子,作为加工成品茶的原料。今年名山古树茶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翻倍,而原料的收购价格会直接影响产量和新茶定价。

      普洱茶越陈越香

      普洱茶讲究越陈越香,所以普洱茶成为许多资深藏家的收藏品。茶业专家表示,优质的乔木古树普洱生茶,往往须经过数年的珍藏后,才能达到“万千气韵、圆润如诗”的境界。

      普洱茶与其他茶类不同,它属于后发酵茶,只有通过悠悠岁月的磨砺,其独有的色、香、味才能形成,品饮价值也就越高。

      普洱茶与别茶不同,以新作为评判茶叶品质的标准,并不适宜。要想成为优质的普洱茶,需要用时间来为其注入灵魂,使其富有生命。

      所以,建议您,如果想收藏,可以藏生茶,如果想饮用,自然是从喝熟茶开始。不过,如果为身体健康考虑,推荐您可以生、熟搭配来喝,这样才可以发挥普洱茶的最好作用。

    收藏和品茗都很讲究

      普洱茶买回家,该怎么去喝?好多人不太了解,我们帮您咨询了专家,一般泡茶的热水应控制在95℃左右,如果是品茶,行家一般会将茶汤稍微放凉至五六十摄氏度左右,在这个温度条件下去喝,更能品出各种茶叶口感的特色,还可以扬长避短。因为茶汤太烫,容易刺激味蕾使其麻木,太凉的话茶汤颜色会变深,台地茶等在水温20℃时,涩感会非常突出。所以,喝茶,茶温控制在五六十摄氏度最好。

      如果要收藏普洱茶,要切忌“日晒风吹”,普洱茶是非常讲究收藏科学方法的。“陈”是普洱茶的保值核心,普洱茶存放自然陈化的过程就是其品质提升的过程,在收藏时必须在干仓陈化,才能保持普洱茶的真性。

      在存放时,避免把茶叶放在通风不畅、湿度较高的环境。另外,要注意温差变化不要太大,温差大会影响茶汤水性给予口感的活泼性,甚至会将原本的生茶转变为熟茶。最后要避免杂味感染。茶叶最会吸收杂气异味,力求贮放环境清洁无杂味。 (节选)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普洱茶的好坏怎么区分
    普洱茶是很多老茶友都喜欢喝的茶,喝的人也比较多,但是很多老茶友都不知道喝的普洱茶是好的还是坏的,下面我们就介绍
    老汕头人的茶楼记忆还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中,汇聚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共同演绎了一出时代的交响曲。那个小小的茶馆成了一个大社会的缩
    峰茗茶以闽茶为主以多
    九峰茗茶现已在国内发展了近三百家连锁店,遍布全国。产品进入北京吴裕泰、二商集团等北京老字号系统。九峰茗茶品牌形
    将社区茶馆打造成“后
    不经意间,2014年已经到来!茶行业经过上世纪90年代至2010年期间的蓬勃发展,如今大部分茶企不得不面对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