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会白沙溪黑茶”有奖征文:白沙溪黑茶里的遐思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8-08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约会白沙溪黑茶”有奖征文:白沙溪黑茶里的遐思

        初到爱茶人黑茶馆,心中真的有几分忐忑。搭乘白沙溪黑茶以文会友的快车,心中按捺不住慌乱;自己对白沙溪黑茶的浅薄了解,能否登得这大雅之堂?

        心生怯意的我,穿过琳琅满目的茶品陈列,惊讶于千两茶的擎天魄力时;留恋于千两茶的尊贵中,来到“此地无俗韵”的爱茶人黑茶馆,此处更是别有洞天。

        “人在草木中”的雅韵在此呈现得淋漓尽致。茶韵在主人的墨书中呈现;茶韵在制茶的器具中流淌;茶韵在浓香的茶雾中洒落;茶韵在勤强馆长的抑扬顿挫的讲解中延展……道家有“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黑茶生于天地吸吮日月精华,源于自然融入于无形之水,妙呈于顾盼诸君的眼帘;有形中得益于绿水青山,无形于杀青、揉捻、渥堆、复揉、烘焙;然后历经软化、装篓、踩压、扎箍、锁口、冷却、干燥……赢得享誉“世界茶王”之美名。商贾名流,正好情迷茶马恋驿馆;文人骚客,何妨梦伴伊人述因缘之惬意演绎数百年。

        一杯透着灵性飘着甜香带着尊贵的黑茶呈放在你面前,嗅着这浓浓的茶香,肆意地放纵是你的唯一;全身心的陶醉让你别无所求。醉意中宛若来到白沙溪梯形茶园,张臂在湖南安化一望无际的翠绿中;又恰如,呼吸于白沙溪湛蓝的天空下,欣赏在安化山峦叠秀;耳旁传来此起彼伏的妹子采茶歌声和着制茶汉子的吼声,让你的思绪飞到遥运。杯贮万景近,天赐一脉香的快意带你走进:“黑茶一杯开画景,满天花雨散香来”白沙溪。

        娓娓的湘音中剖析了“黑茶一何美,羌马亦无殊”的渊源。数百年来,从茶马古道到“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岁月积淀”,再到“茶叶斯为盛,人烟两岸稠”的茶叶奇观,用她内在唯美的真情诠释了黑茶保健源于自然的天然功效。当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让人谈虎色变的时日里,“呼入一夜春风来”的生命护航天使———黑茶,用她源于自然的靓丽倾情呵护你的人生,让你拥抱生命时尽情品味健康人生的真谛!

        黑茶飘香,执美哉悠悠;韵出高山,拥神采奕奕!(文/李延利)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中国茶叶购物网) http://www.chinameizhuang.com?中国美妆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茶
    有些中药可泡水当茶饮用,中药融于茶水中,饮用适口,简便有效,对人体既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又能起到治疗某些疾病的作
    茶性必发于水品茶须讲
    井水,属地下水,悬浮物含量少,透明度较高,但它又多为浅层地下水,特别是城市井水,易受周围环境污染,用来沏茶,有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
    喝茶转化为欣赏艺术之
    宋朝人喝茶喝出了游戏,称之为“斗茶”和“分茶”。 宋朝人喝茶,喜将茶叶研成碎末后,装在大瓷碗里用开水冲,这一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