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丹,敲开每一扇门都能喝到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11-19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不丹,敲开每一扇门都能喝到茶

    不丹,敲开每一扇门都能喝到茶

      生活在别处

      Chapoo(插画师)

      不丹,是一个限定每年游客人数不得超过6000人的国度。

      “在不丹,口渴时不需要进咖啡馆,那是外国人去的地方,我们只要敲开一扇门就行了。”当他们在途中想喝茶的时候,就闯进附近任何一个认识的人家里,马上会有好茶招待。

      在不丹生活不需要时间,可以在任何时间做任何事,没有人会觉得奇怪。任何时间都可以工作或睡觉,任何时间都可以用餐,虽然有官方时间,但照样有人不遵守,既不会被惩罚,也不会有人责备你。

      每家每户的用餐时间都不一样,即使在同一个家庭,每个家庭成员也可能在不同时间用餐,一方面是用餐要遵循长幼尊卑秩序,另一个原因则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息时间。有些人的晚餐时间可能会在9点以后或10点,甚至就寝前。

      不丹的正常上班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4点或5点,中午休息一小时。然而这种中规中矩的时间表,在不丹很少有人执行。“上班族”大都不会准时用午餐,因为“你可以在任何时间走出办公室用餐或喝下午茶”。一般的状况是,10点进办公室,12点到下午2点午餐,3点或4点就陆续有人开溜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传统工具各有缺陷“盒
    进入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密集,往往沉浸在娱乐活动中而忽略了饮水。于是,如何提升自己对喝水的兴趣,成为值得关注
    云南少数民族饮茶风俗
    云南拥有26个少数民族,尽管每个民族习俗差别很大,但对于茶的膜拜却是一样的。云南各少数民族都有饮茶习惯,与普洱
    老汕头人的茶楼记忆还
    老舍先生的话剧《茶馆》中,汇聚了三教九流各色人物,共同演绎了一出时代的交响曲。那个小小的茶馆成了一个大社会的缩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