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绍兴上虞区茶叶出口实现逆势增长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5-12-25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在其他行业出口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我区茶叶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形势喜人。至目前,上虞出口茶叶409批,数量16376.5吨,货值4415.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3%、32.1%和23.3%,呈现量值齐升的良好态势。 ... ...

         “今年欧美和香港市场的销售增势明显,出口增长50%以上,相信明年形势会更好。”近日,上虞健茗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上虞健茗茶业有限公司在我区茶业行业中算一个“新兵”,但近年来企业牢牢抓住茶叶高端市场需求契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和健茗相比,浙江长裕茶制品有限公司一直深耕欧、美、日市场,今年市场销路打开迅速,出口值达到186万美元,同比增长28.5%以上,其中长裕生产的抹茶、乌龙茶、花茶、有机茶等受到市场的追捧。

         “今年欧、美、日等高端茶叶市场的出口增长是一大亮点。”绍兴市检验检疫局上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其他行业出口相对低迷的情况下,我区茶叶出口实现逆势增长,形势喜人。至目前,上虞出口茶叶409批,数量16376.5吨,货值4415.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3%、32.1%和23.3%,呈现量值齐升的良好态势。其中,我区出口欧、美、日等高端市场增幅明显,已出口349.9吨,出口金额160.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3.8%和146.2%,创历史新高。

         据悉,茶叶是上虞食品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我区企业立足传统市场,加快高端产品研发、优化茶叶产品结构,不断提升茶叶质量监管和检验,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大大增强。

         传统市场扎实推进。摩洛哥是上虞茶叶出口的主要目标市场,今年,上虞茶叶出口摩洛哥市场突破万吨,达到10148.8吨,货值突破2600万美元,出口重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69.9%和65.3%,已占全区茶叶出口2/3。

         从出口茶叶品种看,我区出口茶叶多元化格局初显。辖区内出口茶叶种类从以往的珠茶、眉茶和蒸青茶发展为珠茶、眉茶、蒸青茶、抹茶、茉莉花茶、竹叶茶、菊花茶、乌龙茶、普洱茶、茶制品各式袋泡茶和代用茶等6个大类,20多个品种,适合各种不同市场的需求,贸易国家已遍布全球5大洲,38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出口的国家和地区仅为27个。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厦门茶叶市场升温茶叶
    普洱茶吧网资讯:当年没卖出的茶叶,在家里存放30年,重新面世后,在市场上的身价上升到了上万元。 记者昨日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
    葳盛茶业公司的茶基地和茶源头之一的倚邦古茶山,如今在人们的脑海中正复苏着昔日的辉煌。 云缠雾绕的
    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
    3月下旬。明前春。正是茶山最如火如荼的疯狂的时间。最高潮的时候也正是在决定了基调的时候了。2013年的基调是古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