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黑美人:发展无止境茶叶攀登又一峰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1-01 来源:中国黑茶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2014年12月8日,湖南黑美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了中国黑茶第,开启了黑茶进入资本市场的新时代。

     湖南黑美人:发展无止境 攀登又一峰
     

        李礼壹

        2014年12月8日,湖南黑美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了中国黑茶第,开启了黑茶进入资本市场的新时代。

        “黑美人”挂牌后,成功引入益阳第一家上市公司“汉森制药”的资本进入。“汉森制药”不但给“黑美人”带来资金利好,还带来了其多年积累的经营管理经验。

        2015年9月,“黑美人”引进多家券商为其做市,交易活跃度在新三板首屈一指。

        业内人士认为,黑美人公司不仅在黑茶企业中树立了良好标杆,成为行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典范,更将对整个黑茶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回首2007年,湖南黑美人茶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董事长吴少华喊出一句境界高远的话:“要在中国茶文化史上,写下黑美人传奇!”8年多时间,在机遇与挑战的交错中,黑美人茶业与市场共舞,与时代同行,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家集茶叶科研生产、茶园基地建设、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现代化黑茶企业,在安化黑茶产业版图上赫然醒目。 

        如今,黑美人茶业连锁专卖、特约经销、电子商务等营销模式已初具规模,在北京、上海、广州、济南、郑州等30多个城市有6000多个销售终端。

        追寻“黑美人”的发展轨迹,我们看到了吴少华作为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感和人本情怀,同时也感受到他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坚毅和韧性。

        一

        安化是全国黑茶发源地之一,黑茶文化底蕴深厚。安化黑茶自古名扬海内外,而今被评为中国最具带动力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作为安化黑茶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黑美人茶业根植沃土,传承源远流长的黑茶文化,打造一流企业品牌。

        优质原料是高品质产品的基础。安化茶叶品质优异,在大学茶叶教科书里,用县名命名的茶树品种就只有一个——“安化群体品种”。在国家评定的21个优良茶叶品种里,就有安化云台山茶叶。全国著名的8个大叶茶品种中,也有云台山大叶种。黑美人公司在安化设立了分公司,在田庄乡白沙溪村建有初制厂,并在梅城、江南、龙塘、烟溪、马路等地设立了收购据点。另外,公司在安化黑茶原产地32个乡镇中的新桥河镇和新市渡镇拥有自主经营的高规格茶园4300亩和毛茶初制厂,其中新桥河茶园通过了瑞士生态市场研究所IMO的有机茶认证。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黑茶能放多久? 保存黑茶需要注意什
      黑茶对存放地点并不挑剔,不论空间大小,是阁楼还是专用茶室,只要不受阳光直射和雨淋便基本适宜存放,那一般来说黑茶能放多久呢?
      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重点项目调度
      5月11日,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加军以及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正义一行对第四届安化黑茶文化节几大重点难点工程陶澍文化广场维修、梅山文化长廊
      茶人匠心茶叶钟情一生:茶叶黑茶大
      “这一辈子,就为了几片树叶子”。 在这样一个有点闷热的初夏午后,作为湖南省最有茶味儿的老茶人之一的肖益平,饱含深情的捧着一碗黑茶汤用情至深的说出这句话。 这里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绿茶贮存忌讳些什么
    水温之高低和茶用量的多寡,也连带影响冲泡时间之长短。水温高,用茶多,冲泡时间要短;反之则冲泡时间要长。但是,最
    曾受追捧的南方黑茶如
    扬子晚报网6月9日讯(记者 董婉愉)8日—11日,2018南京国际茶文化、茶具用品暨工艺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在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三代蒲江茶人 泡出一
    在万亩茶海松林间畅快骑游,在静谧幽深的茶马古道上回望历史,在同心亭下品茗看一场茶艺表演……位于成都市蒲江县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