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茶产业创收100亿茶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6-04-29 来源:第一茶叶网 【字号: 】 浏览
    2015年安徽省茶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6.8%;出口4.2万吨,创汇1.9亿美元,两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

         近日,在安徽省茶产业发展现场会上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茶产业数据,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6.8%;出口4.2万吨,创汇1.9亿美元,两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

        近两年,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安排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一千多万元,分别对安徽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祁红茶业有限公司、六百里猴魁茶业有限公司、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升级,提升茶产业制作装备水平。

        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安徽省茶产业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区域品牌多,全国、全球品牌少;茶业粗加工多,茶延伸加工产品少,产业附加值还有待提升,销售模式有待创新等。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供给侧改革,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产品要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这为我省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安徽茶产业有基础,有潜力,前景广阔。结合省经信委职能,我们将在产业发展上重点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

        近期,安徽省政府已明确由省农委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开展皖茶全国行活动,开展这项工作的目的就是要着力提升皖茶品牌知名度,真正让皖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关注第一茶叶网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董倩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福建“水仙茶王”汪建华:只想让茶
      那是一个村办的企业,每天赚十个半“工分”,到了年底分红时,才知道每个工分值一角多,但让他满足的不是这微薄的收入,而是觉得制茶工作比较自由。 从那以后,他
      新发现:“普洱茶”及地名来源蒙古
      众所周知,普洱市别称思茅,数百年来以普洱二字出名,追溯其历史,在唐宋元明时期,此地名为为步日睑、步日部,到清代时才叫普洱府,而茶名却在清代前已称普茶。早在唐代
      2018年茶叶营销方向预测
      2017年转瞬即逝,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这一年中,我们见证了白茶的崛起、小青柑的热销;见证了新式茶饮市场的火爆;见证了茶行业诸多的跨界资本入驻……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古代茶人深知水质对茶
    除了唐代陆羽在《茶经》中谈到各种水源的优劣外,在其之后亦有许多关于水质的专门著述出现。古人评水,主要从水质和水
    闻着龙井香看着满天星
    去过龙坞茶村的市民都有一个感觉,每逢周末假日,村中茶楼人声鼎沸,村道上车水马龙、游客如织。可到了夜晚因为没有游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将社区茶馆打造成“后
    不经意间,2014年已经到来!茶行业经过上世纪90年代至2010年期间的蓬勃发展,如今大部分茶企不得不面对转型